《永恆族》美國累收近億 蟬聯票房冠軍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5日

【明報專訊】《浪跡天地》金像導演趙婷首次拍Marvel超級英雄片《永恆族》,本月5日在美國開畫報捷,截至上周五為止,穩守票房冠軍,美國累收9908萬美元(約7.72億港元),破億在望;全球收入1.89億美元(約14.7億港元),成績理想。趁上周正值退伍軍人節假期,改編自美國經典兒童書的同名電影《赤BIG靈靈狗》(Clifford the Big Red Dog)提早上周三上映,同日在影視串流平台Paramount+上架,票房難免受到影響,首3日累收979萬美元(約7636萬港元),只能屈居亞軍。《赤》片講述一名受到校園欺凌的女學生,某日收養一名紅毛小狗,怎料一覺醒來,牠變成10呎高巨獸,更陪她一起闖蕩紐約。

至於《天能》堅尼夫班納(Kenneth Branagh)自編自導黑白新片《Belfast》,早前在多倫多影展奪得觀衆選擇大獎,上周五在美國開畫單日收64萬美元(約499萬港元),位列第5。此片是堅尼夫的自傳作品,透過9歲男孩視角,講述1960年代後期北愛爾蘭開始進入「動亂期」的故事,請來《黃金花大酒店》茱迪丹芝(Judi Dench)、《格雷的五十道色戒》占美多倫(Jamie Dornan)及《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卡芝奧娜巴夫(Caitriona Balfe)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