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妻棄女」北上搵銀 羅子溢為頭家承諾檢點自律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羅子溢(前名羅仲謙)主演的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正熱播,劇中飾演患精神病的兒科醫生,演技發揮大,然而他對爭奪無綫頒獎禮的視帝獎只抱隨緣心態,寧要獎金不要獎品,因為他已鋪排年花6位數教育費栽培女兒,決定明年再北上搵銀,犧牲親子時間。好多人都提醒羅子溢在內地工作要檢點,他趁機派定心丸,稱與老婆楊茜堯(前名楊怡)互相信任,也不想女兒失望。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羅子溢在兩輯《On Call 36小時》演實習醫生「洋蔥」一角,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最近再度行醫,於新劇《星空下的仁醫》飾演兒科醫生文柏熙。他表示當父親後接拍此劇變得有耐性,跟小孩演員合作和相處變得輕而易舉,「以前拍戲見到BB喊,不懂處理,現在懂得抱BB交流,又學會用糖果逗小孩增加互動」。

演技上亦透過人生閱歷,變得更多層次,他說:「有場戲講個BB患重病全身插喉、吊鹽水,當時我現實中剛成為爸爸,見到個場景,不用培養感情,眼淚已掉下來。」

對獎項追求意欲低

今次伙兩視帝馬國明(馬明)與鄭嘉穎合作,羅子溢稱與馬明拍檔多次已有默契;首次對戲的嘉穎外表嚴肅,其實內裏溫暖,閒時常分享演戲心得和湊仔經,有信心對方給他演出評價不錯。

不過羅子溢自評爭視帝獎機會低,對獎項追求意欲不強,「上台攞獎那刻好威、好開心,但年年都有不同人攞獎。你問我想不想要?要,但比較之下,我希望擁有實質和恆久的感覺,我想拍多幾部劇,做多些工作,掙錢留給家人,跟老婆和女兒去旅行、影相,留好多開心回憶」。

成家後變慳家

羅子溢與楊茜堯的女兒羅翊心(小珍珠)現時一歲半,他強調不再是小伙子,有責任去為家人和妻女帶來幸福,婚後的他變得慳家,減少物質追求,「買車買衫都按實際需要,反而會買名牌給女兒,又想她讀名校」。他也甘心為養家作出犧牲,計劃明年北上搵食,還透露跟老婆下決定前,經過好大掙扎,並說:「其實我都好矛盾,驚回來時父女感情變薄弱,但沒辦法,早開始好過遲開始。」

楊茜堯是否打算退居幕後,專心留家相夫教子?羅子溢笑說:「好現實,條件吸引,她都可以犧牲少少親子時間,好彩屋企人多,趁個女懂事上學前,做得幾多得幾多,幫女兒鋪排教育,每年花費都要6位數。」

將與老婆分隔兩地,羅子溢認為互相信任,是維擊夫妻感情的重點,「好多朋友提醒我要小心檢點操行,始終已經有個女,不想令女兒失望」。即使要拍親熱戲,他都會先問准老婆,並說:「等如我不想她拍親熱戲,她都一定不想我拍。幸好她另一身分是演員,會睇角色需要、故事性質,大家互相尊重,不會先斬後奏。」

努力追B為女兒添伴

談到寶貝女小珍珠,羅子溢滔滔不絕,笑言連發夢也記掛這個前世情人,「我經常夢見個女跌落牀,嚇醒自己和老婆,事實上個女冇事,一直跟外婆瞓,我老婆都問:『使唔使咁大壓力呀?』,我現在用好多枕頭圍住女兒牀邊,好似豬欄咁,我都是豬,有時一齊入去」。

育兒方面,羅子溢直認有點苦惱,並說:「是不是我不懂教?個女太有主見,已經有脾氣,餵她食飯要一個多小時。我都明白,戥她慘,每日食ABC餐一樣,媽媽不給她零食,會親自焗麵包給她。魚、肉、粉和飯都冇味,點會喜歡食。有時我偷偷地請她食菠蘿包,她好喜歡吃,但濃味的薯條、雪糕未敢讓她食,怕不能返轉頭。」

羅子溢與楊茜堯正努力計劃再生B,希望為小珍珠添個伴,目標生夠兩個就收爐,生仔女都沒所謂,他自嘲:「生仔似我就慘啦,我有幾何回家呀,講起就慚愧,生仔仲要驚不成才,生個靚女嫁個好人家就滿足。」

場地提供:W Hotel

化妝:Jennifer@Annie G Chan

髮型:Jan Chiu@IL Colpo

形象:Cheryl Yam

服裝:Jacquemus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