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頒獎禮 BTS奪4獎大贏家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MTV歐洲音樂頒獎禮(EMA)經過去年疫情改網上舉行,今年終回歸現場,選址匈牙利布達佩斯,吸引英國女歌手Rita Ora與《雷神奇俠4》導演泰卡韋迪迪(Taika Waititi)拍拖到場外,Yungblud等歌手亦有現身。奪得EMA最佳新人的饒舌女歌手Saweetie兼任主持,她除唱出連串歌曲外,又跟一身《魷魚遊戲》工作人員制服的表演者互動。結果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捧走最佳組合、流行歌、K-Pop及最多粉絲合共4獎;在最佳K-Pop,更是力壓女團Twice、Blackpink成員Lisa、Rose、男團NCT 127和Monsta X得獎。不過BTS現正忙於籌備月底展開的美國巡迴演唱會,所以缺席頒獎禮。

賽前獲8項提名的Justin Bieber獨領風騷,不過全部「食白果」。英國男歌手Ed Sheeran今年6月推出新歌《Bad Habits》,不足半年已捧走EMA最佳歌曲獎,並奪得最佳歌手殊榮,Ed Sheeran更即席公開獻唱《Bad Habits》。奪得今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的意大利樂隊Maneskin贏得最佳搖滾歌手;另外,Taylor Swift獲頒最佳美國歌手,Nicki Minaj膺最佳Hip Hop歌手,但同樣缺席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