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拍電影反串獲讚靚女 Anson Lo為演好角色沒底線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盧瀚霆(Anson Lo)隨人氣男團MIRROR出道短短3年,初登大銀幕在《假冒女團》躍升為男主角,首次拍戲更決心去到盡,接受反串大挑戰,雖然表明為演好角色沒有底線,只要合乎情理,對劇情有推進和效果,要做的都會做,但對於能否接受到尺度大如《色,戒》情慾戲或《春光乍洩》的大膽題材,他則有所保留,「到時要問花姐(MIRROR經理人黃慧君),我肯花姐都未必肯!」

Anson Lo首次拍電影,直言自知演戲經驗很少,出道至今只拍過兩套劇,故開拍前做了很多功課,他說:「和監製、導演開了很多次會,討論究竟扮女仔要扮到什麼程度?要不要扮聲?試了多個造型,討論尺度可以去到幾大。」他不但沒有在造型方面抗拒多多,更要求扮得更女性化,他說:「我覺得一係唔好扮,如果扮點解要羈絆在中間,所以都想去到盡,其實我什麼角色都想試,不會話特登揀某些角色先會做,真的沒什麼所謂,每個角色都是新的學習。」

扮女仔很累

Anson Lo表示被《假冒女團》吸引,而且感興奮是可以做平時很少機會做的角色,性格和造型上都想畀到驚喜觀眾,所以大膽一點嘗試,他說:「第一次扮女仔,女性表面看得到的特徵都做齊,演這角色係攰嘅!因為每次打扮都要提早兩小時準備,才發覺平時做男仔真的什麼都快好多。」

既然是人生第一次將女裝放在自己身上,Anson Lo特別把第一次試衫相片傳給媽媽看,但媽媽的反應是完全接受不到,他說:「其實我望到自己穿女裝、戴晒假髮都覺得好好笑,不過這套戲目的是想觀眾覺得好笑,看完開心歡樂,我不介意為了大家開心這樣做,扮女仔靚不靚就見仁見智,大家看完話好靚女,但自己就覺得唔靚,鏡頭後感到十分尷尬。」

自覺沒天分

出道3年已能於電影擔正男主角,Anson Lo自言絕對幸運,亦不覺得跑贏其他隊友,他說:「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有天分,入行前不止沒有上過專業唱歌堂,更沒有想過會演戲,人生第一次和演戲有關是中四參加校內舞台劇,但當時是超級緊張,所有老師都話我很生硬,沒有演戲天分,很大打擊,當時心想搞唔掂,應該以後也不再演戲,不要說別人覺得我得唔得,自己都覺得自己唔得。」他稱參演劇集《男排女將》時,埋位前仍會手震,直至今次才令他重拾信心,現在演戲已不再緊張,講每句對白都可以很實淨。

選秀考膽量

Anson Lo戲中伙拍李炘頤(Alina)及陳紫萱(Summer)等化身女團參加選秀節目,智破藉選秀節目危害青少年身心發展的陰謀。曾參加《全民造星》的Anson Lo認為,現實中選秀節目不會危害到青少年的身心發展,相反能樹立一個好榜樣,他說:「選秀不是鼓勵大家做明星,或純粹追一個入娛樂圈的夢想,而是令大家知道只要有膽量,你就做到。成功定義,每個人都不同,起碼要讓人知道我們肯踏出這一步,做自己鍾意做的事,從而能給予很多人勇氣。」

化妝:Rainbow Chung @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盧瀚霆)、monchun_mua(陳紫萱)、@Cyruslee1018(李炘頤)

髮型:Denny Ku@CHIC private i(盧瀚霆)、@man kit Law(陳紫萱)、@Terrence_chann(李炘頤)

服裝:Stella McCartney(盧瀚霆)、i BLUES(陳紫萱)、@alexanderwang @nanushika @vans(李炘頤)

造型:PIPA Creative(盧瀚霆)、May Lui(陳紫萱)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