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戲被林家棟打到頭撞地 廖子妤獲讚演得好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林家棟、廖子妤、陳漢娜等前晚出席新片《智齒》首映禮;林家棟與廖子妤表示,該片2017年拍攝,至今上映勾起回憶,林家棟大讚廖子妤戲中非常搏命及專業,對她另眼相看。林家棟表示有場戲一鏡過打到廖子妤跌落地,她未如預期跌落軟墊,頭部直接撞落地,但導演鄭保瑞未有停機,林家棟唯有繼續演,印象好深刻。廖子妤稱停機後林家棟即扶起她,不停問她有無事,還讚她做得好,心想撞多幾次都抵,不過撞落地感頭暈,之後有去醫院檢查。

余香凝看好廖子妤奪女配角獎

林家棟與廖子妤有份演出電影《梅艷芳》票房口碑皆理想,梅艷芳胞兄梅啟明卻批評戲中未有提及梅媽(梅覃美金)欠真實。林家棟說:「他是屋企人,絕對有權講睇法,但另一角度看,梅姐除是他的妹妹、梅媽女兒,在香港人眼中又係點樣?我作為粉絲睇覺得完全收貨,給香港人一個快樂回憶。」廖子妤聽導演講過片長有限,已盡量用梅姐人生中最精彩部分,盡量滿足大家又可以帶出梅姐精神,希望大家入場感受。

余香凝與妹妹余潔滢捧場支持好友廖子妤,余香凝說:「睇完《梅艷芳》我已說她是今年『最佳女配角』,很多人之前看完優先場,已讚她演出好勁,有信心她今年一定得獎。」余潔滢被傳於《全民造星IV》20強止步,她拒絕劇透,只表示參賽期間差不多日日喊,自覺做得不好,有負家人對她很大期望。余香凝笑言以後不再關心妹妹,免得妹妹喊,也擔心她太瘦。余潔滢說:「我已經食好多,可能天生體質想肥都有點難。」余香凝慨嘆:「我想瘦都難,減得幾辛苦,一粒飯都不敢食,她卻食兩三碗飯,個天很不公平。」

記者:林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