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譚俊彥為兄弟客串激減37磅 張振朗享受齊爭視帝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明報專訊】張振朗、譚俊彥、姚子羚、賴慰玲、蔡潔與朱敏瀚等昨日到深水埗宣傳劇集《拳王》,除於台上示範泰拳搏擊,還首播製作特輯精華版,身在內地、主角之一的黎耀祥透過視像參與活動,眾演員隔着熒幕跟他影大合照,黎耀祥笑言:「跟我張大頭相影相,大吉利市。」他憶述拍《拳王》比《殺手》更辛苦,既要減肥更要增肌肉。張振朗回想操練狂食白烚雞肉,拍攝時更辛苦到似要快「圓寂」,唯有沉默不語保存氣力,非常難忘。

張振朗稱因疫情相隔兩年再於公開場地做宣傳,好高興再近距離跟觀眾接觸,表示翻看製作特輯勾起回憶好感觸,他說:「好開心和祥哥(黎耀祥)合作,譚俊彥演我阿哥,我們拍《包青天再起風雲》開始建立友誼,有一份感情。」

譚俊彥暴瘦被傳有病

譚俊彥直認客串《拳王》全因張振朗,當時他邊拍《換命真相》邊減磅準備,身形暴瘦惹患病猜疑,但不便解釋。他笑說:「我用4個多月減37磅,只為影一張相,作為張振朗戲中奮鬥目標。」

張振朗被譚俊彥感動,多謝「阿哥」幫他入戲。譚俊彥表示親身感受減肥難,增肥更難,見到張振朗為增磅,不斷食白烚雞肉及飲烚雞肉水,替他心痛,「這種方式很傷身,那段日子張振朗背脊狂出粒粒」。

互笠高帽 睇好對方奪視帝

張振朗自爆劇中大隻仔身形已留不住,並說:「不過有儲存整部劇照和片段做紀念,一生人一次啦,將來又試其他角色。」今年台慶頒獎禮視帝寶座,有指是張振朗與譚俊彥兄弟之爭?譚俊彥笑說:「冇得爭,個獎是屬於張振朗。」張振朗反笠高帽,「我睇好譚俊彥,拍完《包青天》增進感情,頒獎禮能坐在一起感受氣氛,已經好享受」。

姚子羚透露在劇中沒有打戲,但開拍前跟演員們往受訓,用腳踢沙包測試硬度,「沙包似電燈柱,結果踢傷腳,腫起一個波,要師傅幫我搽藥酒散瘀」。子羚稱戲中角色因亡夫而走入拳館世界,跟黎耀祥爭一席位,繼而發展出曖味關係,她與黎耀祥繼《造王者》相隔9年再合作,有很多眼神對戲,每場戲都捉住對方問意見,希望能擦出火花。

姚子羚幻想老公是陳豪

子羚稱劇本沒有安排演員扮演其亡夫,她全靠想像力去對戲,笑言用了陳豪為幻想對象,「因為劇本形容角色有品味、有錢又惜老婆。(想像自己是陳茵媺?)茵媺都好正」。為何不揀黎耀祥做幻想對象?子羚笑說:「以前上節目也被追問喜歡哪一類型,我就想起陳豪,因大家都在澳洲生活過,也喜歡咖啡,會比較夾。」

記者:鍾一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