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癮大恨演反派 梁洛施:3子最想我扮超級英雄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許鞍華執導電影《第一爐香》前晚舉行慈善首映禮,她聯同戲中演員梁洛施及秦沛出席。梁洛施復出幕前產量不多,許鞍華透露曾多次邀請對方合作但不成功,今次終於成事,對梁洛施演出非常滿意。梁洛施表示有戲癮,正有多個劇本考慮中,還恨演反派。她透露3名兒子沒遺傳演藝細胞,有看她的電影,最想她扮演超級英雄。

記者:陳釗、林蘊兒

許鞍華表示拍《第一爐香》前,已數次聯絡梁洛施邀合作,但對方稱未準備好,加上當時不在港而推辭,她開心今次終於成事。許鞍華對梁洛施戲中表現超滿意,只是少少可惜戲分不夠多,希望之後再有機會合作,不介意為她度身訂做劇本。

「兒子沒遺傳演藝細胞」

33歲梁洛施育有3子,她開心及榮幸跟許鞍華合作,片中她與彭于晏、馬思純有對手戲,感覺好好。她自爆一直有戲癮,簡直已入血,目前收到幾個劇本正在考慮中。梁洛施入行多年,原來一直恨演反派,不擔心惹3子不開心,她說:「他們都大個仔,分得出媽咪只是演戲,最想我演超級英雄角色。他們有看過我的電影,只說OK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她覺得兒子沒有遺傳她的演藝細胞,目前只喜歡運動。

梁洛施經常約朋友行山,還喜歡向難度挑戰,試過挑戰八仙嶺卻行到腳震。早前行山發現流浪貓,便帶回家收養,是她人生第一次養寵物。她表示感覺似湊BB,慶幸兒子也喜歡,希望能培養小朋友對動物的愛心。

秦沛爆姜麗文演活菲傭原因

秦沛拍此片逗留廈門鼓浪嶼近兩個月,有空檔便周圍遊覽,欣賞當地景色,與許鞍華合作愉快。他早前到上海拍戲,開心跟不少港星如蔡少芬、劉嘉玲、陳小春及應采兒等相遇,趁機約飯局敘舊。因疫情來回香港要隔離,秦沛說:「很久沒返港,又不能返加拿大,好掛住家人,已經兩年沒見太太,好彩仔女都在港。」

提起女兒姜麗文拍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扮演菲傭姐姐獲觀眾大讚入型入格,秦沛亦認同,讚女兒表現搞笑,在演戲方面,他從沒給意見怕影響女兒。他又爆女兒演活菲傭姐姐有原因:「爾冬陞(秦沛胞弟)有個菲傭姐姐幫手好多年,大家好熟,所以女兒從她身上偷師學講菲律賓式英語。我也有看《星空下的仁醫》,她都演得幾好,我有讚她。」前晚慈善首映禮獲余安安、黎芷珊、張寶華及葉童等圈中好友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