搣甩「狄龍之子」標籤成視帝黑馬 譚俊彥恨攞獎增安全感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數近年無綫多產小生,譚俊彥(Shaun)一定榜上有名,2016簽約無綫至今拍了11套劇;憑着努力,慢慢搣甩「狄龍之子」的標籤,今年憑台慶劇《換命真相》成視帝黑馬。在公,Shaun是好演員;在私,是住家好男人,皆因對Shaun而言家庭便是他的一切。外表正經的他自爆是「口賤老公」,喜歡跟太太鬥嘴耍花槍。

記者:陳釗

《換命真相》是Shaun首次擔正的台慶劇,開心劇集獲安排此檔期播出,加上他與熱爆韓劇《魷魚遊戲》主角李政宰「撞樣」掀熱話,自覺有點運仔。對於被視為今屆視帝黑馬,Shaun說:「無人不想攞獎,每個人都想考第一,尤其我這種性格,有競爭之下,我都想攞第一,希望得到人認同,以邏輯計,攞獎後公司就會安排工作給我,起碼我可以肯定未來5年都有劇拍,安全感大很多,」

他稱花6年時間爭取到現在的機會是難的,但最難是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淘汰賽中保持價值,要不斷自我增值。現時帶給他最大滿足感是去街市買菜時,聽到賣魚佬讚他演得好,去超級市場,收銀姐姐又追問他劇情,這些都是電視的魔力。

星二代背負更大壓力

由以往經常被叫「狄龍之子」,到現在大家都叫他譚俊彥。Shaun直認這對一個演藝家族來說是幾得意的一個形態,就好像家族招牌傳承一樣,雖然獨當一面壓力比有人帶住大很多,但都要好好營運這個招牌,「我覺得這是『星二代』必經階段,我們背負着這個稱號,機會比別人多,但不代表別人對你的包容性特別大,是更加嚴格,所以我們的付出和認真程度都要比其他人多很多,你看謝霆鋒、鄭欣宜,每一個都是付出很大努力,才得到大家認同」。

Shaun自爆當年為逃離父親的光環,做過電影公司宣傳人員和幕後,之後北上發展由低做起,拼搏10年才由小配角攀上主角位置,就是想證明給大家看,他靠自己,非靠父幹。

維繫家庭成動力

工作上,Shaun是稱職好演員;現實中,是稱職的好丈夫、好爸爸和好兒子。與話劇演員任祉妍結婚6年,先後誕下譚晴和細仔譚杺湊成「好」字,當初為照顧及陪伴家人,讓父母享湊孫樂,北漂多年的他毅然放下在內地建立多年的一切,回流香港發展。

Shaun承認當刻要鼓起很大勇氣,因當時收入不俗,公餘又可周圍玩,生活寫意,但生了小朋友就是另一個課題,現時屋企就是他的動力和一切,做任何事情都以太太和子女為出發點,縱使工作再忙,仍盡量親自接送女兒,兒子就由太太負責,「好像日前我接女兒放學,她很開心見到我,就算現在已7歲,仍要我攬她,這些是用錢都買不到」。

爆太太有戲癮

太太任祉妍犧牲演藝事業,跟隨他回港生活,專心相夫教子。Shaun感激太太,笑稱最好的回報,是將所有錢都給予對方,「我覺得維繫一個家庭是一門藝術,太太想要的回報可能只是我的關注,因我最近有很多不同方面的工作要忙,有時太太跟我講話會心不在焉,但其實她只是要你兩分鐘,這方面要改善」。Shaun爆太太仍有戲癮,有鼓勵對方做一些幕後,或配音工作,但拍戲那麼辛苦就不好了,太太平時也會收看他的戲,點評其演技。

計劃補辦婚禮

Shaun自言私下是幽默又帶點口賤的老公,有時會激到太太「紮紮跳」,但對方已學會還擊,這種「鬥嘴」慢慢變成夫妻間溝通樂趣,「浪漫我都會,知太太喜歡花,有時收工經過花墟買紮花擺在屋企就已經贏了,生活就是這樣簡單最舒服」。圈中多誘惑,如何令太太放心?Shaun說:「工作完回家便可,應酬一定有,但不要不聽電話。」

他自爆在內地工作時,曾有不少狂蜂浪蝶埋身,便提出結婚讓當年還是女友的太太放下疑慮,但當時因拍劇只簡單註冊,故有計劃為太太補辦婚禮和度蜜月。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