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子妤佩服演活痛苦角色 劉雅瑟拍畢《智齒》有創傷後遺症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明報專訊】內地女星劉雅瑟身在北京工作,未能來港出席參演電影《智齒》首映禮,日前透過視像和廖子妤接受訪問,劉雅瑟在片中有很多動作和追逐,以及被施暴戲,受盡折磨。她說:「拍攝時每天都受傷,但很欣賞身上的瘀傷,是拍戲的成果。」廖子妤佩服張雅瑟將那麼痛苦的角色演得很好,但替對方辛苦,可能會造成創傷後遺症。張雅瑟直認有創傷後遺症,拍完半年才回復過來。

劉雅瑟看淡獎項

劉雅瑟演技獲讚賞,有望提名角逐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她表示較看淡獎項,並說:「覺得拍到好電影,令觀眾對我留下回憶,已是很大收穫。」今次被導演鄭保瑞糟質得那麼慘,劉雅瑟說曾看過導演的《狗咬狗》,知道他是很嚴格及要求很高的人,電影以男生之間打鬥為主,沒想到對她也沒性別之分。提到被施暴的那場戲,劉雅瑟透露導演親自示範如何做無力反抗狀態,平時每個鏡頭拍七八次,這場戲三次就收貨,導演也感受到她被施暴的痛苦,還說:「算了,看不下去。」

廖子妤表示該片2017年拍攝,相隔兩年,導演找她補戲,感覺像時光倒流,珍惜多一次演繹機會,將不足地方再做好一點。

記者:柯美

廖子妤/服裝:Louis Vuitton

髮型:ZapTang@ Toni & Guy

化妝:King Yip @KingsMakeup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