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TUN出道15年首入圍《紅白》 布袋寅泰「初登場」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0日

【明報專訊】日本NHK電視台除夕大騷、第72屆《紅白歌唱大賽》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出場名單,今年共有43組歌手參與演出,其中10組屬於首度登場,包括出道15周年的尊尼事務所男團KAT-TUN、細田守執導動畫電影《龍與雀斑公主》的虛擬女主角Belle,以及過去兩度亮相《紅白》的搖滾結他手布袋寅泰,更是首次以個人身分出賽,隨時為樂迷帶來意外驚喜。

《紅白歌唱大賽》將於12月31日晚上7時半開播,今屆分別有22組女歌手和21組男歌手代表紅白兩隊出戰,其中KAT-TUN、Snow Man、布袋寅泰、上白石萌音、平井大、DISH//、Awesome City Club、BiSH、Mafumafu,以及millennium parade×Belle(中村佳穗)更是首次亮相《紅白》。

現年59歲的搖滾樂手布袋寅泰,雖說是「首次」代表白組出賽,其實早在2006年,他已跟妻子兼歌手今井美樹同台表演;2018年他又為石川小百合伴奏。今屆獨擔大旗,對於出道40周年的布袋寅泰來說,可謂別具紀念意義。

上白石萌音歌演雙棲首亮相

現正趕拍NHK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的上白石萌音,2016年曾經推出翻唱專輯《chouchou》,歌藝受到稱讚,她亦是繼齊藤由貴後,相隔35年再有晨間劇主角參與《紅白》演出,難怪她在現場播放的錄影片段中表示:「對我來說,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

2006年以單曲《Real Face》出道的KAT-TUN,經歷3名成員退團後,今年首度亮相《紅白》,正好作為出道1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成員龜梨和也留言:「這是15周年的集大成,透過《紅白》的舞台,表達我們對歌迷的想法和謝意。」KAT-TUN同門師弟Snow Man原定去年登場,卻因成員宮館涼太染疫被迫辭演,今屆捲土重來,亦有一定吸引力。

至於其他《紅白》常客,包括出場次數最多的石川小百合(44次)、鄉裕美(34次)、松田聖子(25次)、福山雅治(14次)及星野源(7次)等,對於忠實粉絲來說,相信仍有一定吸引力。

改制不分組 3司儀合作

雖說《紅白》收視下跌,影響力已不復當年,然而能夠參與其中,對於某些歌手說,仍然別具意義,過去曾經12次代表紅組出場的女團AKB48,連續兩年落選,身為隊中總監督的向井地美音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表示「遺憾」,並立誓要重返紅白舞台,藉此鼓勵隊友繼續努力。

去年受疫情影響,《紅白》不設入場觀眾,氣氛難免孤清;隨着疫情漸退,今屆終於重回正軌,而為配合今年主題「Colorful(色彩繽紛)」,就連司儀身分亦有變動,早前大會宣布《麒麟來了》川口春奈及《逆轉大叔》大泉洋分別擔任紅白兩組司儀,NHK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則是總司儀,昨日宣布改制,3人不再分組,一律統稱司儀,齊齊為參賽歌手打氣。

BTS蟬聯日本唱片大獎

在《紅白》播出前一日,第63屆日本唱片大獎率先舉行頒獎禮,昨日公布部分得獎名單,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連續兩屆獲頒特別國際音樂獎,表揚七子在全球樂壇的影響力,亦是今屆唯一榜上有名的韓國歌手。其他得獎者包括Misia奪得最優秀歌唱獎,至於十組入圍優秀作品獎的歌手包括LiSA、NiziU、乃木坂46及三浦大知等,頒獎禮將於12月30日透過TBS電視台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