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嘉麗獲頒電影貢獻獎 拍Marvel秘密新戲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0日

【明報專訊】《黑寡婦》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獲美國電影資料館頒發電影貢獻獎,前晚舉行頒獎禮,這亦是她今年8月為丈夫、《周末夜現場》編劇哥連佐斯(Colin Jost)誕下兒子Cosmo後,夫婦倆首度亮相公開場合。過去奪得電影貢獻獎的藝人計有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等,去年得獎者則是《不作虧心事》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

曾入稟告迪士尼違約

不少曾與史嘉麗祖安遜合作過的台前幕後都有上台談及她的點滴,包括《滋味旅程》莊法維奧(Jon Favreau)、《復仇者聯盟》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和謝洛美溫納(Jeremy Renner),以及《陽光兔仔兵》湯瑪仙麥簡絲(Thomasin McKenzie)等。其中迪士尼旗下的Marvel電影總裁奇雲費治(Kevin Feige),除大讚史嘉麗無論當演員或監製均有才華及視野外,又透露將會與她在Marvel新戲中再次合作,不過就與角色「黑寡婦」無關。奇雲稱這是一個高度機密的拍攝計劃,史嘉麗將兼任監製;他又感激史嘉麗加入Marvel電影宇宙(MCU)超過10年,「跟她合作確實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忘和最有收穫的事」。奇雲費治此言似乎已把史嘉麗早前與迪士尼的訴訟一筆勾銷。今年7月,後者入稟洛杉磯高等法院控告迪士尼違約,把她主演的《黑寡婦》安排在戲院和旗下影視串流平台Disney+同步放映,令票房暴跌,造成她的損失,訴訟最終於上月和解,但雙方沒披露細節及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