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滿意台慶騷 承諾畀機會新人 主席許濤:TVB返咗嚟喇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1日

【明報專訊】無綫慶祝邁向55周年的《萬千星輝賀台慶》前晚圓滿結束,主席許濤與總經理曾志偉滿意台慶騷演出,許濤說收到很多反應說:「TVB返咗嚟喇!」是新開始。節目中給予很多新人機會,曾志偉表明是未來方針,相信齊心就事成;他又笑言不會被好友陳百祥睇死只做數月便走。汪明荃獲頒「TVB 50周年金禧服務大獎」,喜見公司管理層積極整理內部,穩定軍心,她希望公司繼續給予機會不同藝人,不要浪費他們時間。

草蜢勁過年輕歌手 陳展鵬未登頂

前晚逾250名藝員及歌星參與無綫(TVB)台慶騷,氣氛熱鬧。至於演出項目觀眾有讚有彈,有認為演唱經典金曲為主似《流行經典50年》;亦有讚草蜢助陣又跳又唱,勁過佷多年輕歌手。陳展鵬與男藝員表演的疊羅漢,有質疑他最後只被抬起未有「登頂」,感覺未完成,也有網民替做底樁的男藝員未有出鏡不值。至於多屆藝訓班學員演出的趣劇,不少網民覺得太長及麻麻。不過他們現場演出時,很多藝人都眼濕濕,似感同身受。

騷後高層與藝員及歌星影大合照,主席許濤向藝員致謝,他表示無論坐在他身邊的重要嘉賓,還是公司董事也跟他說:「TVB返咗嚟喇!」他希望是一個新開始,前年節目錄影,去年沒有請嘉賓,希望公司以後繼續更加好。曾志偉接着發言振奮士氣,多謝藝員落力演出,相信用心付出齊心事成。他表示這晚代表未來方針,希望有更多新人出來。

志偉讚藝訓班學員用心演出

曾志偉受訪時表示今年台慶特別熱鬧,有歌星參與,對TVB是很重要的嘉賓。他對全晚台慶騷很滿意,是他回來期望見到的TVB,希望培養更多新人,所以給藝訓班很多時間演出,讓他們在台慶舞台表達自己。台慶趣劇是由不同年代藝訓班學員演出,大家很用心,對白是他們寫的,好多朋友說感動很好看。新舊合一是必須,互相交流,對新人更加容易成長和進步。

談到陳百祥說「TVB返嚟喇」?志偉笑說:「是他耐無返嚟之嘛!(他初時估你做不到兩三個月?)我不會被他睇死,同事們給我好大動力,跟王祖藍、C君(鄭詩君)是藝員出身,很了解大家需求和心路歷程。」志偉預告香港明年回歸25周年,內地有很多平台找無綫合作,會有很多搞作,年底會搞跨年騷。

破天荒台慶頒金禧服務大獎

汪明荃(阿姐)獲頒「50周年金禧服務大獎」,志偉說原本公司規例,這個獎在餐廳頒發,但因阿姐是首名藝員50年來從無間斷在無綫工作,他便破天荒在台慶頒獎,希望大家以阿姐的專業精神為學習榜樣,阿姐的專業無人能及。志偉在髮型上花心思有「55」圖案,他笑稱以前做獎門人時的髮型已很犀利,但當總經理不敢搞太花巧,低調些整個「55」圖案就算。

汪明荃喜見管理層穩定軍心

阿姐對於獲頒服務大獎,她在大合照後應邀致辭勉勵後輩。她表示整晚演出受感動,同事們付出的心路歷程,似當年《歡樂今宵》盡力做好件事,展現齊心事成精神。她一直願意嘗試,就會走出新路,不想做重複的事,不要墨守成規。她談到在台慶特別日子獲頒獎,覺得意義重大及驚喜,會將獎座放在個人工作室,跟歷年獲頒的服務獎座放在一起。她表示為無綫服務50年,一直向前望,有信心未來做得更好,提自己要學新事物。她喜見藝員齊心做好台慶騷,而管理層亦積極整理內部穩定軍心,董事局知道好多藝人去內地發展,在電視台不夠人手之時,願意改變路向以發掘新人為主:「有心有力想做,這個好緊要。」

「仲有好多人做廿年未出頭」

她近年提及的「山頭文化」問題是否已瓦解?阿姐說:「每人上台都會選自己班底,好難避免,始終較得心應手。我口中的山頭主意,是不要只用某幾個人,機會畀多些不同人、發掘多些新人,好似今個大騷肯用新人,現在仲有好多人做十幾、廿年都未出頭,不要浪費他們的時間。」

記者:陳釗、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劉永銳、林祖傑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