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星IV》被嘲選婦團不是選女團 梁祖堯揀39歲Ling復活遭網民鬧爆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1日

【明報專訊】ViuTV選秀真人騷《全民造星IV》經過15集淘汰賽,前晚誕生60強,ERROR成員郭嘉駿(193)胞妹郭嘉盈跟好友姜咏鑫(Ada仔)對戰落敗,最終未能復活,告別比賽。兩名導師梁祖堯與許廷鏗從復活區「救」出12名他們認為有潛質及才華的參賽者,當中梁祖堯選了去年參加過《造星III》的方芷欣(方方),還有39歲、今屆最大年紀的謝裕鈴(Ling)復活,引起很多網民狠批,認為他偏私選認識的人入組。很多網民除替郭嘉盈不入圍可惜外,還替16歲黃敏蕎(阿妹)及18歲吳欣諺(Yanis)未能復活不值,質疑不是選女團而是選「婦團」。

《全民造星IV》目標選出女團,經理人戴穎與花姐(黃慧君)曾表明女團指標是16歲至25歲,但兩名導師梁祖堯及許廷鏗表明不認同,覺得能力不應受歲數限制。前晚終於完成淘汰賽,梁祖堯與許廷鏗在復活區中「救」出12名參賽者。許廷鏗選出曾善婷(Ashi)、葛綽瑤(Yoyo)、王家晴(Candy)、黃斯琪(CK)、楊安妮(Win Win)及曾家瑩(Ariel)。梁祖堯則「救」出被指有「天籟之音」的鍾卓穎(Ash)、沈貞巧(Gao)、黃雅慧(咖喱)、任佳慧(Miko)、方方及Ling。

梁被指偏私 早認識方方與Ling

梁祖堯在節目中解釋選擇方方因覺得她有資格成為女團成員。不過大批網民不同意,有質疑梁祖堯揀人時偏私,讓認識的參賽者「復活」躋身60強。方方參加過《造星III》,梁祖堯當時任客席導師,兩人早有交情;而參賽者年紀最大39歲、有4名子女的Ling,與梁祖堯早在演藝學院參加活動時認識。有網民留言稱「識人好過識字」,表明對方方反感。更有網民稱罷睇節目。

節目播出以來,梁祖堯與許廷鏗受到不少批評,認為他們在每場淘汰賽完結後未有「搶人」。許廷鏗解釋是他和梁祖堯的協議,因他們擅長的部分不同,能夠互補的東西有很多,不希望變成那麼大對比的節目。梁祖堯說他們不是挑選冠軍,是要挑選女團,這隊女團必須是精英,要令她們變好,就不該是爭奪參賽者,而是哪些適合他或許廷鏗,自行區分和協調。

193胞妹郭嘉盈無得留低

一直成為焦點的193胞妹郭嘉盈(3妹)前晚一集終於出場,193俏俏在場打氣,但3妹不敵好友Ada仔跌入復活區,最後出局,很多網民替她可惜。還有很多網民不滿阿妹、Yanis入不到60強,稱兩人年輕有潛質,絕對是女團人選,嘲諷ViuTV跟當初選女團準則不同,現在是否改選「婦團」。

傳Ada仔曾是姜濤暗戀對象

擊敗3妹晉級60強的Ada仔,網傳她是姜濤當年在中學暗戀的對象,有網民在討論區以「全民造星4 Ada仔(姜濤中學暗戀過嘅女仔)爆料區」為題,稱Ada仔與姜濤讀同一間中學,疑是當年仍是肥仔的姜濤暗戀對象;傳她當時拒絕姜濤,還笑姜濤肥,以及將暗戀事周圍講。不過有發現她參加《造星IV》後,有追蹤姜濤的社交網。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