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重提暈倒事件 姜濤叱咤奪獎後難承受巨大壓力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1日

【明報專訊】姜濤在網上推出紀錄片,前日播第2集;首集主題是《答案》,第2集是《問題》。由姜濤於今年9月在品牌活動上暈倒的畫面開始,他說知道外界一定會指摘其公司及經理人花姐(黃慧君)的不是,他稱暈低跟兩者並無關係。

姜濤在暈倒後休息一日便復工,在拍攝現場,要他在鏡頭前說暈倒一事,因花姐在場感到緊張,要避到另一邊接受訪問。他說:「《叱咤頒獎禮》後的半年,我就開始變得奇怪。」他稱初出道時,在活動上見到粉絲會很開心,後來卻覺得有壓力,「我答應過大家,希望見到粉絲時是開心的。見到大家的期待時,我就產生壓力,壓力慢慢變大,可能我暫時未能承受吧」。姜濤稱愈來愈多報道跟他無關的,卻不明白為何會集中在他身上,他說︰「最近這8個月,我一直跟自己的內心抗爭,有時感覺良好,有時感覺還是很差。」

入行目標想識朋友

姜濤說當初入行的目標是想認識多些朋友,但自己是個不容易交朋友的人,要說服自己百分百信任對方,才可以交朋友。影片播出姜濤與MIRROR隊友相處時刻,他對呂爵安(Edan)反白眼伸脷,又向盧瀚霆(Anson Lo)耳邊吹氣,想令對方「秒速生氣」。

今年8月,網上曾瘋傳Edan向姜濤送不文手勢,疑似欺凌隊友的片段。花姐在紀錄片中「質問」Edan為何要向姜濤舉中指,姜濤亦笑住說︰「記者問你,你會怎樣回答?」Edan一臉認真向姜濤道歉,說自己不應該舉中指,姜濤笑不停。紀錄片最後播出姜濤演出拉闊音樂會的片段,眾隊友在台下聽得投入。最後還訪問了幾名「姜糖」表達對姜濤的支持。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