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博士》李善均不用「同步」妻子思想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1日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本月4日推出首部原創韓劇《大腦博士》,改編自韓國同名網絡漫畫,由《密探》金知雲執導,《上流寄生族》男星李善均主演。講述研究大腦的天才科學家,利用最新科技與死者大腦「同步」,從得來的記憶中發掘線索,查出摯親遇害真相。李善均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此劇是從影以來最難的演出。

李善均在《大腦博士》扮演大腦天生發展異常的科學家,生性好奇且記憶力驚人,但缺乏同理心與感情,即使目睹母親車禍猝逝,也沒絲毫悲傷。李善均稱此角有點像他演過的《我的大叔》及《上流寄生族》,但今次更難演,苦惱很久如何演繹沒有感情;他稱一直渴望與金知雲導演合作,才勇於接受挑戰,「角色沒有表情,聽落好似好易,其實沒表情到哪種程度?太過木口木面會令角色沉重,與導演商量過後才能拿揑」。李善均謂拍攝時非常集中,投入角色後感到十分有趣。

被問到是否相信人與人的大腦能夠「同步」?李善均表示起初完全不相信,自從與韓國腦科專家交流後,得悉人與人的大腦能夠傳遞一些信息,說不定大腦「同步」在未來是可行的。再追問他會否想窺探妻子、《秘密森林2》全慧珍的思想?他笑言太太的想法全放在臉上,不用「同步」已充分了解對方的想法。

金知雲了解荷李活製作模式

同場受訪的金知雲導演大讚李善均的演出帶來驚喜,又透露跟對方認識多年,從《咖啡王子》、《我的大叔》再到《上流寄生族》,看着他演技變成熟,相信他能演活《大腦博士》這高難度角色。《大腦博士》是Apple TV+出品,也是金知雲首次執導劇集,他表示有拍攝《終極封鎖線》的經驗,早已了解荷李活的製作模式,故今次合作沒有問題;對於《大腦博士》只有短短6集,金知雲稱把它當成2.5套電影來拍;他又謂十分喜歡原著,特別是男主角通過別人的記憶,看到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部分。

記者:蘇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