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香凝當媽後首拍劇 記性變差苦背名詞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明報專訊】余香凝、黃定謙與陸駿光昨日出席港台與競爭事務委員會聯合製作的新劇開鏡拜神儀式;這是余香凝誕下女兒Clare後首齣演出劇集,她坦言不捨得離開囡囡,但為了工作沒辦法,所以未埋位就會開囡囡的照片和片段來看,亦會留意她在家中的情况,不過只看不說 ,因有次開聲嚇親囡囡。

黃定謙演「宋仲基」

余香凝劇中角色未婚,「所以我除下戒指,放在錢包,收工才戴回。」她透露與黃定謙有感情線,是對歡喜寃家。可有親熱戲?黃定謙說:「沒有,5集太短,待開第2季大膽些。」他們之前合作過一部電影,但沒對手戲,余香凝說:「明年我會拍部愛情片,正躊躇男主角之際,黃定謙就出現我眼前,覺得他高大,很適合演這角色,已向經理人推薦。今次拍港台劇當熱身,自從生女後,記性很差,劇中有很多專有名詞,要花時間去背,加上已有一段時間沒拍劇,第一天開工非常緊張,擔心錯漏百出。」黃定謙不覺得余香凝有生疏,還讚對方演得很好。問黃定謙飾演「宋仲基」(角色名)有沒有壓力?他說沒有,亦沒要求導演改名。

記者: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