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偏私 千字文解畫 梁祖堯被爆粗問候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明報專訊】梁祖堯擔任ViuTV選秀真人騷《全民造星IV》導師,從復活區「救」出去年《造星III》時認識的方方(方芷欣),以及在演藝學院參加活動時已認識的39歲人母阿Ling(謝裕玲)加入自己組別,被網民質疑偏私,鬧爆「識人好過識字」。梁祖堯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與組員合照,寫千字文解畫,稱被好多人鬧點解不救阿妹(黃敏蕎)、Yanis(吳欣諺)、Jackie(劉展翹)等?他說:「想救呀,她們都是討論名單之中,但大家認為比賽要公平,要以當晚實力及表現說服無被選中的參賽者。」

追夢不應受年齡局限

梁祖堯承認觀眾緣是軟實力一種,但節目3個月前錄影,宣傳都未出街,沒辦法這樣衡量,以及預測觀眾的期望,最後有落差,他都好心痛,感覺放棄得到觀眾歡心的表演者。他還替阿Ling說公道話,「可能大家認為阿Ling年紀大,不是女團人選,但她當晚的壓台感,是比其他參賽者優勝,點解39歲不可以追夢」。又解釋選方方同樣是有舞台實力。

觀眾肉緊代表節目成功

梁祖堯重申雖然女團經理人戴穎想要16歲至25歲組員,但他第一集開始已不同意,因報名沒有講明年齡限制,有才華又熱血的人,應該值得有機會用表演創造奇蹟。收到好多信息的他自爆被人粗口問候,「爆粗同鼓勵都有,爆粗嘅無乜嘢,發泄吓啫,明嘅,鼓勵嘅都在心中,多謝晒」。並稱對於批評或鼓勵,他衷心和虛心受教,努力學習和改進。大家看得肉緊,證明《造星IV》是十分成功的節目,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班努力追夢的女仔。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