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暫跟大S生活 調解2.6億家產 徐熙媛汪小菲協議離婚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明報專訊】台灣女星徐熙媛(大S)與內地富商汪小菲結婚逾10年,育有一子一女。今年6月傳大S提出離婚,汪小菲赴台灣「箍煲」,似告一段落,近日再傳兩人婚姻觸礁;台媒昨日報道,兩人協議離婚,已於本月初在台北法院申請離婚,雙方就名下合共9.5億新台幣(約2.6億港元)家產,以及一對子女的安排事宜調解。大S與汪小菲昨日透過律師發聲明,承認結束逾10年婚姻關係,會繼續共同撫養子女。大S隨後回應台灣傳媒說:「我希望小菲永遠過得比我好。」

娛樂組

大S與汪小菲透過律師昨日發表離婚聲明,雖然選擇分開,但感恩對方的付出,未來會以父母與朋友身分相處,聲明內容:「感謝各位朋友一直以來對汪小菲先生和徐熙媛女士的喜愛和支持。經過汪小菲先生和徐熙媛女士認真、慎重地考慮,兩人已決定和平解除婚姻關係,並已於近日辦理了相關手續。汪小菲先生與徐熙媛女士有緣能夠相識相知,共同度過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時光。即使現在選擇分開,也非常感恩對方的付出。曾經,作為夫妻攜手前行,未來,兩人將以父母、朋友的身分愉快相處,也將繼續共同扶養孩子並給予孩子全部的愛與陪伴。希望媒體和大眾能夠尊重雙方的選擇,同時為避免對雙方及其家人產生不必要的傷害,懇請各位能夠給予雙方更多的私人空間。」

張蘭心痛兒子北京台灣兩邊走

大S昨午回應台媒表示心情平靜,又說希望汪小菲永遠過得比她好。大S表示兩人聚少離多,漸漸變友誼,離婚是共同決定,子女暫時跟大S生活,會共同撫養,待子女長大才決定自己要去哪裏。大S說沒後悔結婚,他們是永遠朋友,更祝福汪小菲找到更適合他的伴兒。

大S媽媽表示,「這是他們的事,他們都這麼大的人了,我不會再幫他們發言,我顧好自己就好了」。至於汪小菲媽媽張蘭在直播中稱,「兒子自有兒孫福,汪小菲都四十了,我管他呢……」她心痛汪小菲經常北京台灣兩邊走,做了逾100次病毒檢測,「可憐我兒子」。

離婚聲明除提及子女撫養權,兩人名下的資產分配達9.5億新台幣(約2.6億港元),亦成為外界焦點,包括大S名下逾6億元新台幣的豪宅,以及汪小菲以大S命名的「S HOTEL」,價值約3.5億新台幣等資產。

一見鍾情閃婚 育有兩子女

大S與內地「京城四少」之一的汪小菲2010年在派對上一見鍾情,見面4次汪小菲即求婚,兩人認識49天便在北京註冊結婚,翌年到海南三亞市舉行婚禮;婚後兩人不時高調放閃。

大S的長女2014年出世,2016年為汪小菲再添一子,分娩過程卻驚險,大S曾憶述她有癲癇病史,分娩時嚴重宮縮,還對止痛藥物過敏,陷入短暫缺氧、昏迷。2018年再懷孕, 由於胎兒發育不全、偵測不到心跳,最後終止懷孕。

今年3月,汪小菲送上10卡巨型鑽戒冧老婆,至年中關係突變得緊張。據報導火線是汪小菲不時發表敏感言論,他針對台灣確診者搭飛機到廈門的「漢奸論」,激嬲大S,汪小菲事後道歉稱只是擔心家人而激動。今年6月,大S被指提出離婚,雙方家長當時說兩人只是吵架;到9月汪小菲曾赴台「箍煲」。近月他的微博帳號改用本名「汪少菲」,刪掉有關大S的動態,連抖音的個人簡介亦改為「小玥兒她爸」,再惹離婚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