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Taylor Swift 韓團新紀錄 美國音樂獎 BTS膺年度藝人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明報專訊】美國音樂頒獎禮(AMA)香港時間昨早舉行,受疫情影響,韓國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去年只能透過視像隔空演出,AMA今年不但回復常規招待現場觀衆,BTS更橫掃3獎,包括奪得壓軸大獎的年度藝人殊榮,寫下韓團新紀錄,成為首隊亞洲組合贏得此獎。

BTS、Doja Cat和原定跟BTS合作演出的Megan Thee Stallion各奪3獎,在今年AMA的成績最佳;不過被視為大獎的年度藝人落在BTS身上,擊敗了Ariana Grande、Drake、Olivia Rodrigo、Taylor Swift和The Weeknd等天王天后級強勁對手,加上從未有亞洲組合贏得此獎,他們又另外奪得最受歡迎流行組合和歌曲兩獎,全晚成績最為突出。

Taylor Swift累計34獎 破個人紀錄

獲頒年度藝人獎後,BTS隊長RM率先以英語致謝,回想4年前BTS第一次站上美國現場演出的舞台,正是在AMA獻唱《DNA》,「誰也沒能想到我們今天能獲得這個獎,除了你們ARMY(BTS粉絲暱稱)」。隨後成員Suga以韓語致辭,稱真的沒想過會拿到年度藝人獎,並再次多謝ARMY。柾國其後接過咪高峰以英語表示,「BTS正在用音樂,努力讓大家幸福,這瞬間我相信會成為我們新的起點」。

BTS亦跟英國搖滾樂隊Coldplay首次現場演繹合作的新歌《My Universe》掀起高潮,之後BTS再跳唱得獎歌曲《Butter》,並配合歌名全隊人穿著黃色衫上陣。

現年31歲的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憑《Evermore》贏得最受歡迎流行專輯及最受歡迎流行女歌手兩獎,音樂生涯累計得34個AMA獎項,再次刷新自己奪得最多AMA獎的歌手紀錄。不過最近忙於宣傳剛登上Billboard 200榜首的新碟《Red(Taylor's Version)》,Taylor只能透過視像感激樂迷的支持。年僅18歲的Olivia Rodrigo首次參加AMA,賽前獲7項提名,最終捧走年度新人獎,她致謝時稱,「寫歌是全世界我最喜歡做的事,亦很感激每個喜歡我音樂的人」,並自彈自唱歌曲《traitor》。

跟《最後絕鬥》賓艾費力(Ben Affleck)舊情復熾的珍妮花露柏絲(Jennifer Lopez),有份擔任表演嘉賓,唱出明年情人節上映新片《Marry Me》的歌曲《On the Way》,舞台背後的大屏幕則播放該片的預告片段,宣傳味道強烈。其實頒發最受歡迎搖滾歌手獎的《寶貝神車手》的安素艾高(Ansel Elgort)與新晉女星麗素施加(Rachel Zegler),亦趁機宣傳兩人主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歌舞片《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