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現正分手中》 失婚宋慧喬演繹中女愛情故事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明報專訊】多名「韓劇天后」近日展開收視大戰,包括全智賢《智異山》、李英愛《神探具景伊》、韓孝珠《Happiness》差不多同期播出,宋慧喬主演的《現正分手中》亦於本月12日首播,香港觀眾可透過「黃Viu」煲劇平台收看;這是宋慧喬自《男朋友》後,相隔3年再拍劇,其間她結束了跟《太陽的後裔》宋仲基維持僅年半的婚姻,失婚後的首部作品卻刻意選擇愛情劇。

一夜情未了

《現正分手中》由《浪漫醫生金師傅2》李吉福執導、《謎霧殺機》帝璘編劇,宋慧喬扮演38歲時裝公司The One設計組長河英恩,《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張基龍則飾演32歲著名時裝攝影師尹在國。劇情講述河英恩前往釜山出席時裝節,在派對遇上來自巴黎的神秘男子,並發生一夜情。事後男子詢問河英恩名字,她拒絕透露,認為時裝節過後,二人便各行各路。可是河英恩的「富二代」上司兼好友黃治淑(崔嬉序飾)被男友背叛而情緒低落,不想應酬父親安排的相睇飯局,要求河英恩代為出席,怎料相睇對象正是與她發生一夜情的神秘男子尹在國。

河英恩以為飯局過後,不會與尹在國再見,匆匆應酬完便離開;卻因為急需攝影師拍攝時裝硬照,河英恩主動找尹在國幫忙,展開了二人的緣分。尹在國對河英恩有好感,但她專注事業,而且感情受過重創,即使對尹在國有心動感覺,仍刻意與對方劃清界線。另一方面,黃治淑對尹在國一見鍾情,要求河英恩幫忙牽線,使河英恩無法避開尹在國。

目前播出4集,劇情集中在女主角身上,講述河英恩的人生如何痛苦、淒慘,男主角尹在國淪為陪襯,多次充當「騎士」,為對方解困。劇中提到河英恩年近40,緊張外形,稱身為時裝設計師,不能展現老態,所以每晚也按摩小腿及護膚。她家境清貧,若不是當上「富二代」黃治淑的「伴讀書僮」,根本不可能到巴黎進修時裝設計,所以留學期間每天只睡3小時,幫黃治淑做功課。畢業後,黃治淑當上時裝公司高層,終日吃喝玩樂及拍拖,工作全由河英恩處理,還要為對方執爛攤子,生活奔波勞碌。據悉此劇是宋慧喬所屬經理人公司UAA投資,資源投放在旗下藝人身上,也可以理解。

宋慧喬早前在記者會表示,《現正分手中》是寫實愛情故事;劇中最寫實部分是描述河英恩的工作與日常生活,她事業略有成就,在公司位處最有壓力的中層職位,既要應付麻煩老闆,又要管教下屬。家庭方面,收入雖然不錯,但要供車供樓,還要替父親還債,月薪只是剛剛夠用。其中一集講她想做孝順女,買數千元港元的西裝送給父親,卻要3個月免息分期付款,可見經濟毫不寬裕。

感情線離地

劇中加插時裝界常見的小故事,亦寫實有趣。第2集提到The One周年活動,邀請網紅慧琳(Yura飾)當代言人,但奄尖挑剔的她,對品牌服裝諸多不滿,要求更改設計,導致雙方合作告吹,河英恩要急找人頂替。第3集則講述The One新一季服裝設計圖外泄,服裝未上架,款式已在首爾東大門湧現A貨。這些小故事為劇集增加看點,還讓人想起韓劇《時裝王》,也有類似的情節。

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卻有點離地,講述尹在國是年輕有為的攝影師,在巴黎時裝界甚有名氣,各大品牌爭相合作,身邊應不乏明星或模特兒的女伴,偏偏他鍾情年近40的設計師河英恩;後者在時裝界打滾多年,會懵然不知對方是著名攝影師,實在說不通。此外,河英恩與尹在國胞兄尹秀完(申東旭飾)曾有一段情,尹秀完10年前車禍身亡,意外當日失約於河英恩,後者多年來不知男友已死,以為自己被無故分手;10年來沒找出他「失聯」原因,對無故被分手不聞不問,卻願為對方放棄在巴黎發展,返回韓國,獨自痛苦多年。雖然及後有解釋二人當時拍拖兩個月,尚未完全了解對方心意,但河英恩的反應似乎不大合人情常理。

宋慧喬休息近3年再拍劇,演技與外形都保持水準,幾乎無可挑剔,今次扮演衣著光鮮亮麗、內心卻孤獨痛苦的女人,不禁讓人聯想起現實中她的感情生活。至於張基龍,首4集其角色發揮有限,只着重表現他積極追尋愛情的個性。另外,兩人相差11歲,幸張基龍外表成熟穩重,收窄差距,且看其後劇情發展二人能否擦出火花,成為觀眾喜愛的熒幕情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