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演30場舞台劇 黃子華潘燦良合演「大叔的恨」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明報專訊】黃子華2016年跟陳法拉演出《前度》後,相隔5年再接演舞台劇,跟潘燦良在《最後禮物》首度合作。兩人明年1月至2月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出30場,今次是視帝跟劇帝聯手,被形容為高手過招,還有韋羅莎與區嘉雯等重量級舞台劇演員參演。子華笑言早前流行大叔的愛,今次他跟「燦燦」是演「大叔的恨」。《最後禮物》公演的消息在網上發布後,戲迷興奮又擔心,在黃子華的社交平台留言擔心搶唔到飛,亦有人提出要打擊「黃牛」,否則要捱炒價。

娛樂組

黃子華跟潘燦良日前在清水灣片廠拍攝宣傳海報,主辦商落重本搭建大型場景,讓兩名主角未上台先感受台上氛圍。兩人拍照時對望,渾身是戲,現場工作人員也感受到他們的氣場。他們一同接受訪問,在鏡頭後表現輕鬆,黃子華還親切地叫潘燦良做「燦燦」。《最後禮物》由《聖荷西謀殺案》莊梅岩編劇,黃子華形容對方好厲害,看過她編劇的《野豬》,所以能演出她的作品,稱很難得。

先後加入香港話劇團

黃子華跟潘燦良在《最後禮物》雖然首次合作,卻早有淵源,兩人同是香港話劇團出身。黃子華笑言離開香港話劇團後,潘燦良才加入,故被稱師兄也受得起。其實兩人惺惺相惜,黃子華說潘燦良是他的偶像,對方演出的舞台劇,看過不少,「粗略估計我睇咗佢10部或以上」,潘燦良笑言演了幾百部,子華只看了10部。

黃子華表示此劇名為《最後禮物》,但覺得有權改名,「近年大叔好吃香,好流行大叔的愛,我覺得這齣劇我哋有權改名叫《大叔的恨》」,他稱與潘燦良這兩名大叔劇中恨到出面,潘燦良說:「應該係有好多愛先產生咁大嘅恨。」黃子華笑言:「𠵱家唔可以劇透,大家入場就知咩事。」

編劇莊梅岩在外國 視像溝通

由於時間緊迫,兩人已投入綵排,加上編劇莊梅岩身在外國,所以開會、圍讀及即將的綵排,大家都是透過視像溝通。黃子華稱之前已圍讀過一次,沒想過在座演員都是舞台劇界獨當一面的朋友。

《最後禮物》監製馮貽柏表示暫定演出30場,如果反應熱烈,會跟演員商議加場。本月29日信用卡優先訂票,12月7日門票公開發售。

明年初黃子華將會很忙碌,除演出舞台劇,他主演的賀歲片《飯戲攻心》也安排在農曆新年檔期上映。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