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頒獎禮增至16獎 張振朗獲曾勵珍加持 譚俊彥目標晉身視帝5強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明報專訊】無綫《萬千星輝賀台慶》祝捷會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公布提名名單記者會昨日於電視城舉行,今年獎項由去年13個增至16個,首輪提名名額亦是歷年最多達574個,有份參演主要角色都幾乎獲提名,皆大歡喜。增設獎項包括將往年「最佳節目主持」分拆為男、女主持競逐兩個獎;「最佳非戲劇節目」則分拆為「最佳綜藝節目」、「最佳資訊及專題節目」、「最佳年度及特備節目」。視帝黑馬譚俊彥與張振朗現身撐場,後者即場獲高層曾勵珍鼓勵,但他仍然欠信心。

無綫昨日慶祝台慶騷電視直播平均收視24.7點(觀眾人數約161萬),最高收視環節是李思捷主持的「思密Party」有27.8點(觀眾人數約182萬),創過去3年收視新高。

提名名額574個 歷年最多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將於明年1月2日舉行,記者會上公布16個獎項首輪提名名單,每個獎項提名名額較往年多,部分多達40至50個,加上比往年多3個獎項,提名名額達574個。今年視帝、視后之爭戰况激烈,鄭嘉穎憑《星空下的仁醫》飾「鬍鬚醫生」贏口碑成為大熱,但他之前表示對3奪視帝隨緣,反看好譚俊彥和張振朗。3屆視帝黎耀祥為劇集《拳王》操得一身弗爆身形,也不能忽視。相反上屆視帝王浩信則被看淡。視后方面,大熱是鍾嘉欣與李佳芯。數名生力軍胡鴻鈞、羅天宇、鄧佩儀及何依婷亦憑台慶劇衝擊視帝視后。

今年公布提名名單記者會較往年冷清,視帝候選人只有譚俊彥與張振朗現身;張振朗拉票時尷尬說都應該投自己一票,亦坦言想攞獎,獲台下高層曾勵珍(珍姐)「加持」,鼓勵他要給自己多些信心。視后候選人只得蔣家旻出席,其他出席藝員有應屆港姐冠軍宋宛穎、黃婧靈(波波)、丁子朗等。無綫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臨時缺席,公關表示他與另一高層樂易玲因開會趕不及來。

張振朗睇好鍾嘉欣封視后

張振朗被問到獲珍姐加持是否信心增加?譚俊彥搶着笑他:「珍姐都說出口了,張振朗一緊張就食糖,不知他食了多少粒。」張振朗說:「都是無信心,因我是無自信的人,珍姐都是想給我信心。其實大家都為角色付出很多,要視乎觀眾喜歡與否,我只能做好本分。」譚俊彥笑言今年爭奪視帝心情特別緊張,因明年較少劇出街,暫時目標是晉身最後5強,他說:「我坐了幾年都未試過攞獎,希望今年宣布獎項時的鏡頭有我份,我會練習拍手和表情管理。」他稱每名候選人都是勁敵,如黎耀祥、陳展鵬、鄭嘉穎、馬國明都演得相當出色。張振朗睇好鍾嘉欣封視后,稱她靚女,演戲又好看。譚俊彥則看好黃智雯,讚對方每年都很努力,台慶表演又犀利,多年來為公司付出很多。

蔣家旻首爭視后「陪跑都開心」

去年「飛躍進步女藝員」得主蔣家旻,今年獲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佳女配角」。她表示首年角逐視后,有提名陪跑都開心;另外兩獎希望入到最後5強,對《換命真相》爭女配角較有信心。視帝她希望譚俊彥奪得,因《換》劇中對方演她哥哥,希望一齊攞獎。視后則看好李佳芯和黃智雯,後者是實力派,是時候攞獎。

波波:頒獎禮戰衣會集思廣益

波波在台慶性感打扮獲頒「最有話題衣著藝人」,她說尊重台慶。至於台慶頒獎禮戰衣,她笑稱會集思廣益,不肯定會否更大膽,聽取大家意見。她角逐「飛躍進步女藝員」,自知陪跑,平常心參與。宋宛穎因要履行完港姐職務才能拍劇,現時有計劃報讀演藝班進修演技。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