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4000萬票房女星 王丹妮向古天樂自薦演搞笑角色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明報專訊】古天樂(古仔)、王丹妮、導演梁樂民及攝影師夏永康昨日到銅纙灣宣傳電影《梅艷芳》。該片票房截至昨日已衝破4000萬元,古仔感意外和興奮。是否希望打破港產片票房紀錄?古仔表示目前成績已很理想,拍到好睇而觀眾又喜歡的電影很滿足,沒想票房要達到什麼數字,他說:「閒日都很多人睇,身邊很多朋友都看了。我因忙工作只看了一場,媽媽看完都讚,爸爸因行動不便,未有到戲院欣賞。」

王丹妮已看了數次,曾包場跟家人一起欣賞。她說:「家人和朋友都說非常好睇,喊濕多包紙巾,我每次看都喊,勾起很多回憶,既感動又感觸,忍不住流淚;不是因拍攝辛苦,是覺得完成一個使命,演到這個好角色,辛苦也值得。」首部電影便成為4000萬票房女星,她覺得鼓舞,是團隊努力成果,亦鼓勵她繼續努力。

古仔:有潛質演員都會用

古仔被問到會否提拔王丹妮,給予多些演出機會?他說聽聞已有多部戲接洽王丹妮演出,至於自己的公司,只要是有潛質演員,有合適劇本都會起用他們演出。覺得王丹妮適合演什麼角色?王丹妮說:「我想自薦演搞笑角色。」古仔聞言說:「咁搞笑。」王丹妮自覺不搞笑才好笑。

古仔認為喜劇很難演,要有個人風格及創意。他覺得現在的社會氣氛,應該多拍喜劇,讓大家開開心心。不過拍喜劇很有難度,他試過多次度劇本都停了。古仔透露聖誕節在工作中度過,正拍攝新戲,打得很犀利。王丹妮則繼續為電影宣傳,希望抽空跟家人吃聖誕大餐。

記者: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