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梅艷芳金曲減壓 江欣燕演蔡思貝母親淒慘崩潰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明報專訊】江欣燕前晚為商會晚宴擔任壓軸表演嘉賓,獻唱已故梅艷芳數首經典金曲。為配合晚宴懷舊主題,她刻意打扮和模仿偶像台風,十足「梅姐」上身。她透露最近看了電影《梅艷芳》兩次,大讚女主角王丹妮演得好,帶觀眾重拾很多對梅姐的回憶。

不介意減酬接工作

經歷差不多兩年疫情,江欣燕感嘆難出埠,疫情前試過一個月內有20個表演騷,前晚是近兩年的第一個表演工作,盼疫情進一步受控,社會經濟和市道能慢慢復蘇。她不介意酬勞向下調整,大家同舟共濟,不認為被壓價,最緊要百業興旺。

江欣燕近兩年主攻拍劇,正拍攝無綫新劇《法證先鋒V》,與視后蔡思貝演母女。由於劇本描寫母女的背景較複雜和淒慘,演出時情緒也大受影響,瀕臨崩潰,她形容此劇是入行最慘的一套:「我人生都沒這樣慘,未拍前看劇本已經胃痛加出汗,可能我好易投入角色,每次演出都當真去做,也擔心拍到抑鬱,所以這晚唱歌表演,當調節心情。」問到拍劇期間,蔡思貝的緋聞男友胡鴻鈞有否來探班?江欣燕表示沒見過胡鴻鈞出現,也沒八卦對方的感情事。

記者:林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