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捲桃色風波當笑話 洪金寶:網上好多嘢不可信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1日

【明報專訊】洪金寶、古天樂、任賢齊及林峯昨日於元朗出席鄭保瑞執導的新戲《九龍城寨‧圍城》開鏡,電影改編自漫畫,古天樂、任賢齊及林峯都有大量親身上陣的動作戲,洪金寶也笑言未開始拍已感到吃力。對於譚詠麟被網民指搭上年輕女粉絲一事,洪金寶稱現今網上好多消息都不可信,只會當笑話看。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洪金寶繼電影《殺破狼‧貪狼》後再度與古天樂(古仔)合作,大讚古仔拍武打戲進步不少,現已變成老手,他今次也有一些打戲。問是否被導演打動接拍此片?洪金寶笑說:「畀錢我就拍!」他表示早前剛從上海回港,疫情下很少見朋友,近來也少了跟好友譚詠麟(阿倫)聯絡,但有留意對方近日捲入桃色風波。可相信傳聞?他說:「我唔知呀!但現在網上好多嘢唔信得㗎!網上好多人話我1949年出世,又攞第二個女人張相話係我前妻,咁你話信唔信吖?」是否只會當笑話看?他愈講愈勞氣:「梗係啦!又話洪金寶、成龍老,係呀!講人嗰個唔會老,因為佢好快就會『釘』!人梗係會老啦!都戇居,人老最緊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就得啦!」

古天樂拍旋風式打戲無難度

古仔表示戲中與林峯有較多對手戲,而且打得好「甘」,電影剛陽味極重。他稱戲中演員打得好辛苦,除了十分高難度的動作或有危險動作才用替身外,大部分都是親身上陣,他說:「我在戲中的動作好似旋風咁快,都OK,因有少少武打拍攝經驗。」今次電影搭建1980年代的九龍城寨景,古仔開心說:「我每日在這個城寨景,入面啲雜誌、電視都係80代,睇番都覺得好開心。」

林峯慘被小齊古仔輪流打

林峯及任賢齊(小齊)首次合作,小齊大讚林峯為拍攝打戲很努力操練,一星期操足5日,他說:「以前覺得林峯風流倜儻好瀟灑,今次見到他鋼條身形好實淨,電影靠他了!到時大家有眼福。我戲中演叔父就打少一點。」林峯透露戲中會被小齊及古仔輪流打,除了有拳腳戲,還有撞車及跳樓戲分,稱得上飛天遁地,故拍攝前也訓練了個幾月,他說:「未試過那麼高能量訓練,第一日練了3小時已差點嘔,受傷也少不免,但都值得的。(可有買重保險?)都有買少少。」

掛念妻女 日日視像見面

兩人表示要拍到農曆新年後。對於未能在節日陪伴家人,小齊表示這就是演員的付出;林峯稱因疫情免家人來港要接受隔離,唯有每日跟家人視像見面。問他是否特別掛念女兒?林峯說:「是,又掛住老婆(張馨月)又掛住女兒。」會否擔心太耐沒見,女兒不認得爸爸?他說:「不會!女兒一見到我就即刻叫爸爸,冧到我幾辛苦都無所謂。」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