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愛情得意 李幸倪待嫁富貴男友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明報專訊】從大馬來港發展的李幸倪(Gin Lee),今年入行10周年,歌唱事業名利雙收,已對同為音樂人的父母有所交代。感情方面,她自爆與拍拖兩年的圈外男友處甜蜜期,對方是自己的頭號粉絲,已見過家長,令她憧憬結婚,隨時嫁人。

離鄉別井來港10年,Gin Lee的音樂事業雖已打穩基礎,但未敢自滿,唱過不少抒情歌的她,最近有新突破,推出快歌《IDK》,為MV和12月在會展舉行的音樂會積極練舞,透露悉心設計音樂會歌單,由首本名曲唱到side track,期待為樂迷帶來驚喜,「我揀選粉絲要求的《我不是你的觀賞魚》,還有我至愛的3首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對我意義重大,跟張學友合唱是我由小到大的夢想,《芝麻開門》和《開燈。熄燈》自己有份創作,寫出我的故事」。

盼伙張學友奪合唱獎

Gin Lee去年成為港台《十大中文金曲》女歌手金獎得主,2017及2018年奪過商台《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2016年獲新城電台《勁爆女歌手》金獎,她直認今年只推出3首歌,主要想做好音樂陪樂迷成長,當然希望有好成績,但沒有刻意去追成績。

提到鄭欣宜被捧為今年女歌手大熱,Gin Lee大方說:「獎項方面會隨緣,誰人攞都是實至名歸,若欣宜攞都會戥她開心。」她唯一寄望與張學友的合唱歌能得獎,「難得學友哥出山,我覺得需要有個交代」。

愛貓病逝 領悟人生

回望過去,Gin Lee感恩當初選擇音樂這條路,用努力換取事業,但體會到有得也有失,「今年心情特別忐忑,疫情影響被迫跟馬來西亞的家人分開好耐,想到父母都老了10年,我都驚不夠時間(陪他們)。去年愛貓『大貓』病逝,令我領悟更多,發現人生不斷向前望,生命則在倒數,每個人都必需要面對,我更加要思考『人生有幾個十年』,下個十年點去規劃」。

曾想40歲前退休

34歲的Gin Lee笑言從小已有概念在40歲前退休,不過當下自覺仍有進步空間,心願明年再攻紅館開騷,希望一步步實踐目標,她說:「我覺得亞洲人太辛苦,經常顧住工作,到發現自己和親人老了,已經沒怎麼機會去享受,所以我要努力追趕退休計劃。但疫情拖慢進度,大馬樓價比較平,我早就買樓給父母住,其他積蓄都交給他們投資,我都想接他們來香港一齊住,但香港樓價好貴,未夠錢買。」她稱父母退休前當職業鼓手和歌手,其音樂成績得到他們認同,最感安慰,引證沒有辜負雙親的栽培。

男友已見家長

Gin Lee兩年前被爆結識了圈外富貴男友,甚少公開談感情事的她,終於打開心扉,笑認現在感情穩定和開心,已帶過男朋友見家長,又預告對方會去音樂會捧場,她甜笑說:「我留了一些門票請好多朋友來欣賞。(男友好熟悉你的作品?)關心我的朋友都是頭號粉絲,我做的事,他們都會留意。」

談到有沒有結婚計劃,Gin Lee剖白:「不知道,我有輕輕規劃過時間,但好多變動。我會結婚的,都習慣照顧家人,亦不想孤獨終老。但會不會生仔呢?就未有想法,其實我好喜歡小孩,小時候想過長大後生兩個,但現在覺得世界人口好多,不一定自己生,可以領養、做義工照顧其他小孩。」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