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寶雲首談槍殺案否認扣扳機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明報專訊】《複雜關係》63歲男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監製兼主演新片《Rust》,今年10月21日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片場綵排期間,疑因道具槍內藏有真子彈,擦槍走火導致女攝影指導夏蓮娜赫晉斯(Halyna Hutchins)及導演祖蘇薩(Joel Souza)一死一傷。當地警方仍在調查事件,暫時未有人被捕或刑事起訴,但劇組電工負責人Serge Svetnoy及編審Mamie Mitchell先後入稟法院,向艾力寶雲及製作公司等提出民事訴訟並索償。

事發至今超過一個月,艾力寶雲首次公開談論事件經過,他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主播史蒂法諾普洛(George Stephanopoulos)訪問,節目將於香港時間今日上午播出,昨日率先公開預告片段,艾力寶雲強調:「我沒有扣扳機,我不會擎槍指向任何人,永遠不會。」被問到道具手槍何以裝上真子彈?艾力寶雲表示不知情:「有人把子彈裝上手槍,而這顆子彈根本不應該出現在拍攝現場。」說到激動處,忍不住伸手拭淚,又說這場意外,「是我人生中最糟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