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娛樂界網絡安全達人 許廷鏗日日收到粉絲示愛私訊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拒假手於人處理社交帳號 許廷鏗曾收露骨留言:會直接舉報

【明報專訊】許廷鏗昨日出席活動,分享管理個人社交帳戶的私隱安全心得。他透露身邊不少藝人朋友遇到被黑客攻擊或對網絡安全有疑問,都會問他意見,因他曾遭黑客入侵盜用帳戶,在這方面較有經驗,並笑稱自此成為網絡安全的「娛樂界達人」。

許廷鏗最擔心是粉絲的私訊內容被公開,故呼籲大家要做雙重認證保障自己,就算要追蹤黑客也較容易。問到有否收過粉絲示愛私訊?他說:「示愛每日都有收到!這些我不怕被人見到,但我沒回覆,驚會尷尬。也有見很多幽靈帳號的留言,部分內容都幾露骨;我不只會封鎖那些戶口,還會直接舉報!」他稱日常頻密上網,帳戶是他親自管理,因此與粉絲是直接互動;間中心情差,當見粉絲的鼓勵或搞笑留言,心情便會轉好。他表示不會被網民的留言惹怒,反而願聽網民不同意見,正如他為《造星IV》擔任導師,也收到不少意見,笑言不敢跟網民駁火:「如去反擊只會延伸火頭,所以都是隻眼開隻眼閉。」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