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膺MMA年度歌手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5日

【明報專訊】韓國音樂串流平台Melon主辦的Melon Music Awards(MMA)頒獎禮昨日舉行。今年頒獎禮雖設有現場觀眾,不過規模較小,所有歌手的表演均為預先錄製。

大會頒發30多個獎項,男歌手林英雄、李茂珍、IIIBOI、女歌手IU、Heize、饒舌男歌手Ash Island、組合樂童音樂家、女團aespa、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及NCT Dream獲頒十大歌手獎。女團aespa的《Savage》奪年度製作獎;BTS憑《Butter》膺年度歌手。IU則拿下年度專輯、年度歌手,最佳女歌手及唱作人合共5獎,成為大贏家。

IU奪得年度專輯獎致謝時表示心情緊張,身為歌手最渴望是拿到這個獎,她表示其他候選人的作品非常優秀,她也很喜歡,獲獎讓她感到不好意思,亦因而更感光榮,並承諾明年會做更好的音樂。IU奪年度歌手獎時,笑言所有得獎感受已說了,稱得到5個獎,粉絲應該感到驕傲吧;她又提到疫情下無法跟樂迷見面,希望大家多忍耐一陣,相信很快可在舞台上跟大家見面。另外,IU壓軸為頒獎禮獻唱3首大熱歌曲,包括《Strawberry Moon》、《Celebrity》及《LILAC》。

文:蘇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