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帝大熱 讓位張振朗譚俊彥 鄭嘉穎靠「鬍鬚醫生」首搭免費的士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明報專訊】鄭嘉穎主演無綫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贏得好口碑,被捧為今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視帝大熱,無綫晚上又重播他主演的《怒火街頭》系列劇集,似為他造勢爭做3屆視帝。鄭嘉穎昨日出席活動獲市民大叫「鬍鬚醫生」,他開心《星》劇受歡迎,試過搭的士不用付錢;不過現在演戲不再為獎項,認為應該頒給未攞過的人,像張振朗及譚俊彥付出很多努力,獎項可以改變他們一生。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鄭嘉穎、馬浚偉及應屆港姐宋宛穎、梁凱晴及邵初昨日到九龍塘出席聖誕慈善活動,現正全職在家照顧小朋友的鄭嘉穎表示對聖誕節十分重視,已計劃買火雞與家人聚首舉行派對食聖誕大餐。3名港姐透露已安排聖誕慶祝活動,均沒有異性份。

頒給從未得獎者 可改變一生

鄭嘉穎在《星空下的仁醫》的演出大獲好評,再度問鼎視帝呼聲甚高,在場更不時有人大聲稱呼他的角色名「鬍鬚醫生」,他十分開心說:「這套劇雖然收視一般沒有大爆,但口碑真的幾好,我這世人第一次搭的士不用錢就是因為這套劇,我拍過不少戲,未試過有的士叔叔不肯收我錢,只說『不用了鬍鬚醫生,拍多啲好戲就得喇。』雖然很少錢,但因為未試過這份心意,所以覺得好特別。」

對於被睇好視帝大熱,鄭嘉穎認為應該畀未攞過的,他說:「睇吓張振朗操得咁辛苦,還有譚俊彥,因為一個獎項可能會改變他們一生,已經改變了我的一生,都希望可以幫助未攞過的人,意義更加重大。」他笑稱不要太客氣夾硬頒個獎給他,參加了很多年頒獎禮,明白遊戲規則,「我不知幾時或會不會再返TVB拍劇,或者頒獎給我浪費了呢,不如給一定再幫公司拍劇的會更加有用」。

家庭放首位 為兩兒北上揾學費

鄭嘉穎表明再返無綫拍劇視乎好角色和好劇本,現在想做的不再是為獎項,而是想退休前拍多幾個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他坦言現在家庭生活放第一位,直至內地通關為止。是否一通關就會北上工作?他說:「都要搵學費,個細仔得歲幾大,我講退休啫,退鬼到咩!生性的話,起碼重有廿年要養,不生性仲耐啲,兩滴汗響度。」

宋宛穎梁凱晴聖誕約女性朋友

宋宛穎表示已相約幾名中學女同學慶祝聖誕;梁凱晴每年都會準備特別禮物,和一班女性朋友交換,最有分量試過抽到一包米。邵初稱已準備在家中佈置聖誕樹,笑言聖誕樹的白雪裝飾感覺如有頭皮一樣。可有男士相約?她說:「要工作暫時未有期,又未有人約,不過有聖誕樹,可以攬住過節。」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