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詠反對聲中堅持 變潛力女歌手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7日

【明報專訊】陳凱詠(Jace)是近年樂壇其中一名亮眼的新生代女歌手,走型格路線,跳唱兼備,加上性格爽直,新歌《收聲多謝》盡顯反叛,深受樂迷歡迎。雖然在香港做歌手不易,但Jace堅持自我,在夢想跑道上全速衝刺,出道短短3年,已將初入行時訂立的3年目標一一達成,並於年底舉行首個售票演唱會。

記者:陳釗

Jace透露新歌態度囂張和高傲,有種發泄的意味,希望憑歌提醒大家,不要被別人的說話過分影響,只要清楚自己的路向才是最緊要,「我也曾因為一些聲音而很不開心,例如出道前,已不停有人跟我說當歌手搵唔到食,又說我唱歌難聽等。就算我現在做緊自己喜歡的事情,身邊亦有很多不同的說話,但我已學懂分析,有建設的會聽,多餘的便把它mute了」。

Jace還為新曲挑戰Voguing舞蹈,排舞過程相當辛苦,因當時她同時為演唱會跑步練氣和做gym,一排舞便出事,「有很多動作都是半蹲着去做,發覺大腿是完全無力,但都要頂住。不過辛苦是值得的,也想向唱跳歌手方面發展,並希望將不同種類的歌曲帶入廣東歌市場」。

處女賣票騷 預告變喊包

Jace今年8月舉行的《PROCESSED音樂會》反應熱烈而再度「添食」,將在本月11及12日舉行一連兩場 《UNBORDERED演唱會》。場地由九展的Music Zone「升呢」Star Hall外,這也是她首個售賣門票的演唱會。

Jace稱心情既興奮又緊張,起初很擔心賣飛情况,因連她都質疑,問自己究竟有冇人來看,當知道優先訂票在一小時內售罄,簡直不敢想像,要多謝公司信任,「我是很麻煩的,有很多意見,無論主題、概念、rundown和服裝,各方面都要參與其中,雖然很攰,但很值得。當一切安排清晰後,自然少了份壓力,開始期待見到自己蛻變」。Jace大賣關子,預告將會有神秘表演,請歌迷拭目以待。

問到屆時會否忍不住做大喊包,Jace笑言:「開頭有人問過我,我都話黐線,因為我是比較理性,不想被情緒影響演出,但隨着踏入年尾,回顧這一年,在這條路上真的走得很快、很精彩。很多人陪我一齊跑,去到年尾以這個騷結尾,我覺得是很美好的事,到時應該會很感觸。我覺得呈現一個精彩的演唱會出來,就是對一班『二品官』(粉絲暱稱)最好的回饋。」

目標逐一達成 期待蛻變

Jace出道短短3年已有不錯成績,去年憑《天生二品》奪得第一首四台冠軍歌,《隔離》獨唱和合唱版MV推出至今,合共已累積過千萬點擊率。今年推出首張大碟《Processing》更取得白金銷量,並衝出國際,登上紐約時報廣場廣告板,代表香港宣揚音樂。Jace非常滿意這張成績表,皆因初入行時所訂立的目標都能一一達成,「我記得第一年的目標是了解這個行業和歌手的職責,第二年希望讓觀眾認識我和我的歌,第三年要出碟和開騷。寫的時候都笑自己大想頭,但竟然全部發生了。自問這3年很chur,完全無休息過,但很開心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希望能堅持這份簡單、純粹喜歡這份工作的心。這3年,自覺最大變化是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明白很多事情不容易。未來希望透過參與綜藝節目和劇集,讓大家見到我歌手以外不同的一面」。

年尾各大頒獎禮在即,Jace稱無刻意去諗獎項,寧願將心思花在作品。對於躋身《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5強,她不禁說:「這件事很黐線,我覺得『女歌手』這個稱號是很大的一個夢想,無諗過自己真的當上了女歌手,還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最喜愛,至今仍未消化到,每當有人說投我一票,我都不敢相信,真的很黐線。」

恨跟方大同合作

談到最想跟哪歌手合作,Jace毫不掩飾對方大同的愛,並說:「我在他面前一定變『迷妹』,入行後看過一次他的演唱會,還記得在後台跟他合照時,我表面看似很冷靜,但內心其實開滿花,當他禮貌地掂一掂我膊頭,我開心到成個人僵硬了。」難怪在擇偶方面,Jace都特別鍾情有才華和想法的男生,不過她直認擔心被拍拖耽誤工作,所以暫時無諗。

女歌手方面,Jace很想跟Serrini合作,喜歡對方的自我態度。此外,Jace亦很欣賞莫文蔚有學識之餘,所做的音樂很前衛,但又可以毫無包袱地出現在周星馳的電影裏,對方的多面性和專業很值得學習。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