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預告尼歐覺醒打功夫 奇洛李維斯柴咲幸隔空重逢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8日

【明報專訊】拉娜華高斯基(Lana Wachowski)執導、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跟嘉莉安摩絲(Carrie-Anne Moss)合演同系列電影第4集《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The Matrix Resurrections),將於本月22日在港開畫,最新預告片昨日曝光,奇洛再次扮演「救世主尼歐」,覺醒後重投「母體」戰爭,更高呼「我仍然懂功夫」,粉絲哪有不興奮之理;同日在東京舉行新片記者會,奇洛與嘉莉隔空亮相,並跟8年前合演《浪魂47》的日本女星柴咲幸重逢。

今年9月,《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首度公開預告片,奇洛李維斯以《殺神John Wick》長髮留鬚造型登場,簡單交代故事背景,奇洛扮演「尼歐」一直服用藍色藥丸,好讓自己活在安寧的虛假世界,直至遇上嘉莉安摩絲飾演舊愛「崔妮蒂」,熟悉又親切的感覺油然而生,令他對真實世界產生懷疑,最後從《我們.異》男星耶也亞度馬甸(Yahya Abdul-Mateen II)手上接過紅色藥丸,令他重返殘酷現實,再次投入跟「母體」的戰爭。

至於昨日公開最新預告片,並沒透露更多劇情,反而剪輯大量動作場面,藉此吸引粉絲入場,例如片尾部分,崔妮蒂一邊跟尼歐說:「我在夢中見過這裏……我的夢在此結束。」似在暗示生離死別,鏡頭一轉,尼歐大展拳腳,把敵人打個落花流水,狀甚興奮地說:「我仍然懂功夫。」令人對尼歐覺醒後的表現相當期待。

《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內地安排明年1月14日上映,日本則提前在本月17日開畫,並於昨天在東京舉行記者會,男女主角奇洛李維斯與嘉莉安摩絲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參與活動,並跟負責日語配音的《35歲的少女》柴咲幸及演唱日版主題曲的My First Story樂隊主音Hiro隔空對話。

奇洛寫信感動柴咲幸

柴咲幸與奇洛在2013年上映的荷李活片《浪魂47》已曾合作,相隔多年再次重逢,女方即場以英文跟奇洛打招呼,並問對方:「還記得我嗎?」奇洛親切表示,能夠見到柴咲幸非常開心,又說如果他在現場,定會給她一個擁抱。柴咲幸大讚奇洛為人真誠,自爆當年跟他合作時心情緊張,不敢主動跟他交流,反而奇洛苦練日語,更用日文寫信給她,令她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