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監製動畫入圍奧斯卡26強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8日

【明報專訊】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的提名名單將於明年2月8日揭曉,昨日率先公布角逐最佳動畫的26部候選作品,除了荷李活片《奇幻魔法屋》、《盛夏友晴天》及《魔龍王國》等之外,日本亦有6齣動畫入圍,包括參加康城影展的《龍與雀斑公主》、木村拓哉女兒心美配音的《漁港的肉子》,以及曾在香港放映的《猶瑟與虎魚們》等。

值得一提的是,古天樂投資兼監製的《一家人大戰機械人》亦榜上有名,此片先後獲得紐約、阿特蘭大及底特律影評人協會選為最佳動畫,如今有機會奪得奧斯卡入場券,古天樂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我由細到大都好喜歡動畫同漫畫,好開心今次能夠做到好成績,亦希望繼續為大家帶來好嘅動畫作品。」

此片由奧斯卡最佳動畫得主《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幕後班底製作,講述米契一家4口及愛犬「麻糬」如何搗破機械人叛變,拯救地球的科幻故事。奧斯卡頒獎禮將於明年3月27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