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爵安包辦冠季軍 YouTube十大音樂片 MIRROR佔7席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14日

【明報專訊】踏入12月先後有多個網上平台公布2021年的人氣榜,MIRROR成員皆佔矚目位置。昨日YouTube香港公布2021年度「十大熱門音樂影片」,MIRROR成員包辦7個席位,呂爵安(Edan)、姜濤及盧瀚霆(Anson Lo)各佔兩席位。陳志雲的「志雲頻道」在「十大熱門創作者」排第8位。港台《瘋show快活人》前主持曾志豪、貴花田及王耀祖的「田豪祖3寶Channel」分別入「熱門創作者」第10位及「人氣創作者」第4位。

娛樂組

昨日YouTube香港公布年度影片,其中「十大熱門影片」,由年初上架的「2020年度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姜濤」幾乎由頭帶到尾,最後屈居第2,輸給「天竺鼠車車 第01話 塞車了是誰的錯?」。排第3是「試當真劇場《係咁先啦》」,第4位是林芊妤(Coffee)的教學片段「32分鐘 初學者燃脂運動」,今次是她連續第4年上YouTube十大熱門影片。

姚焯菲《戀愛預告》排第6

「十大熱門音樂影片」Edan包辦冠季軍,分別是榜首的《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與《小諧星》。前5名皆是MIRROR成員天下,包括姜濤《Dear My Friend,》排第2、Anson Lo《不可愛教主》第4及MIRROR《BOSS》第5。TVB《聲夢傳奇》第8集、姚焯菲唱《戀愛預告》的影片排第6位,姜濤《Master Class》第7,「MC $oHo & KidNey—係咁先啦 ft. Kayan9896」第8,張天賦《反對無效 Overruled》第9及Anson Lo《Megahit》第10。

「十大熱門創作者」中「試當真」排榜首,「Anson Lo」第7位,「志雲頻道」第8,「田豪祖3寶Channel」第10。陳志雲接受《明報》電話訪問,他稱經營這多元化影片頻道要花很多時間與心血,暫時談不上賺大錢,但廣告收入可幫頻道繼續營運。去年疫情下他原本演出舞台劇,但因閉館取消,他才想到嘗試在網上開新路,好讓幕前幕後掙點車馬費,開始了「志雲頻道」。

陳志雲:電視已是過去式

陳志雲稱YouTube有影響力,有5萬、10萬訂閱已可以營運,但投放資源設備也不少,當初他開這頻道並沒有向賺錢方向想。他計劃加強內容,包括網上喜劇,更多有趣人物的專訪,是傳統媒體不容易做的。問他傳統電視媒體是否過氣?他說:「電視已是過去式,現在傳統媒體也要走入新媒體,其實不用分新舊,大家都在新環境下運作。」

「田豪祖3寶Channel」上兩榜

今年6月,港台《瘋Show快活人》主持曾志豪與貴花田被離開,隨後王耀祖跟大隊走,曾志豪亦移居台灣,但他們未各散東西。他們在港、台聯線於7月開展「田豪祖3寶Channel」,登上YouTube「熱門創作者」第10位與「人氣創作者」第4位。

王耀祖回覆《明報》稱覺得這是香港人的勵志故事,今年6月曾志豪與貴花田被炒後,他們開Live,想不到很多人訂閱,瀏覽數字很高,經過5個多月,到現在獲兩獎項,其實他們事前不知道會有獎的。

王耀祖:打開另一個世界關口

王耀祖說:「過去兩年大家也過得不容易,但原來繼續前行就真係有路行。以前有人話『關一扇門開一扇窗』,疫情下我覺得是被封了關,但打開了另一個世界的關口。現在支持我們的『寶粉』會跟我們去做慈善,我們有品牌並推出產品,又有很多商戶合作,這是沒有想過的,但現實發生了。自己畀心機做是有回報的,好人有好報!」貴花田稱過往在電台也有內部調查十大節目或十大DJ等,《瘋Show快活人》每年也獲獎,但不可以公布。想不到離開電台後,他們獲得全港認同的獎項,給最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