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長文控訴被迫簽不對等婚前協議 王力宏被老婆指出軌召妓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19日

【明報專訊】王力宏本月15日親證與李靚蕾離婚,結束8年婚姻,當時他說兩人對未來生活方式想法不同,但永遠是一家人。李靚蕾前晚在社交網發長文,大爆王力宏出軌約炮、召妓、資產轉移、催她生小孩後想過「單身」生活離家等7宗罪,當中更疑暗示王力宏性取向,令其「優質」形象盡毁,代言廣告商紛紛跟他割席,內地工作亦取消。昨日從北京返台灣的他,暫未回應太太的指控,疑急於安撫李靚蕾情緒。

45歲王力宏與年輕10年的太太李靚蕾2013年11月宣布結婚,婚後育有兩女一子,不時公開放閃。近年不見有甜蜜互動,被揣測婚姻觸礁。日前傳兩人離婚,有指李靚蕾取代王母掌管丈夫財產,婆媳關係惡劣。王力宏在社交網發文證實離婚,未有提及原因及澄清傳聞。他只說與李靚蕾的私生活很簡單很單純,遺憾在婚姻中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由於對未來生活方式想法和規劃不一樣,決定分開生活,但永遠是一家人。隨後有網民稱王力宏曾出軌,網上流出多張疑似王力宏與新加坡組合BY2成員Yumi的合照,當時兩人透過公司斥是惡意中傷,會採取法律行動。

被催生仔 生完老公想「單身」

李靚蕾前晚在社交網發長文指控王力宏7宗罪,網民形容程度達核爆級,超越周揚青去年毁滅式爆羅志祥私生活混亂。李靚蕾開首說寫此信是最困難的決定,但覺得只有勇敢坦誠面對,一切才能歸零,「希望分享能帶給深陷其中你,或是即將要踏入這個旅程的你,一些省思」。

第1宗罪,王力宏大李靚蕾10年,希望有很多孩子。李靚蕾說:「一胎接一胎不停的催生,我放棄工作和自己的人生,以你和孩子為中心。結婚後大部分時間,我不是在備孕,懷孕,就是在產後哺乳育兒,過程中身心經歷很多變化,大部分是獨自面對。」她自言喜歡孩子,但若當初知道生完後,王力宏會想過「單身」生活而離家,她要過偽單親日子帶大孩子,她不會答應。不過她沒有後悔,孩子是她的一切。

第2宗罪,李靚蕾婚後多年,被王力宏家人不斷懷疑、羞辱和冷暴力,包括一開始逼她簽署不對等的婚前協議。李靚蕾說王力宏要保護婚前財產可以理解,但婚後財產是他們共同努力得來,「房子是你名下,車子是你媽名下,財產轉移很乾淨,深怕我佔到你任何『便宜』。當然平時孩子的吃穿用度你沒有少給,我多年來沒用你的錢買奢侈品」。她稱本身家庭條件不差,為何長期被懷疑和羞辱。

成為丈夫奪回權利的棋子

第3宗罪,李靚蕾稱王力宏37歲時還不能做任何決定,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感情或經濟,向她訴苦求救做擋箭牌,躲在後面利用她一點點奪回想要的權利,成為他的棋子及揹黑鍋。

第4宗罪,李靚蕾稱最心寒是宣布離婚時,王力宏發言只保護自己,令她與王母承受輿論和負面新聞,他卻獨善其身,以不方便再回應,不幫她澄清。但之後王力宏被爆出軌,就大動作澄清,還透過親友欺凌她,力保優質形象。

第5宗罪,李靚蕾說演藝圈的男女關係及王力宏的三觀,顛覆她的見識。她16歲未成年就認識年長10歲的王力宏,被要電話號碼及對她言語曖昧;約看電影,王力宏緋聞女友也在場。王力宏仍跟前女友交往時,又半夜想叫李靚蕾去他家。其後兩人再遇,單身的王力宏展開追求,發生關係後,王力宏卻說不想談感情,稱愛她,沒有跟別人一起。後來發現王力宏在很多城市都有像她這樣的「朋友」,他也被拍到帶女生回家及召妓。她稱王力宏承認沒辦法控制自己,承諾她是他的唯一,之後走向組織家庭的路。

選擇原諒 對方堅決要離婚

第6宗罪,李靚蕾發現王力宏在內地開演唱會期間跟炮友狂歡,婚後又收到裸照祝賀生日及傳曖昧信息。她提到其中一個女生已婚有小孩,還邀請到家裏來,令她不舒服,王力宏更明知違反法規也飛奔往對方家聚會。她說:「我懷孕快要生產,你的舞蹈老師『朋友』傳訊給你說『他』覺得很傷心,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她亦發現王力宏會記錄召妓對象的特徵,包括長得像他們身邊的工作人員。

第7宗罪,李靚蕾表示曾選擇原諒,王力宏卻堅決要離婚,理由是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不想委屈對方被說是小三。她不願意離婚,即被變本加厲各種語言方式欺凌及羞辱,揑造事實詆譭她。

王力宏在李靚蕾爆料後,關閉社交網留言功能,昨日現身北京機場,穿黑色羽絨及戴口罩,向鏡頭揮手,惹起部分網民不滿他的態度。下午5時他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包到冚離開機艙,到商務中心做檢測,其後往防疫旅館隔離。有指他在內地多項工作已取消,返台灣較安全,同時也急於安撫李靚蕾的情緒。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