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美優先場收3.9億史上第3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19日

【明報專訊】湯賀蘭(Tom Holland)主演的Marvel超級英雄片《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本月10日在美國開畫,周四上映優先場,收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除了是疫下紀錄,也是優先場史上最高的季軍;有美媒按走勢估計,《蜘蛛俠:不戰無歸》首周末有機會躋身美國開畫史上十強。

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蜘蛛俠:不戰無歸》由鍾華斯(Jon Watts)執導,湯賀蘭與女友辛蒂雅(Zendaya)主演,「奇異博士」班尼狄甘柏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電魔」占美霍士(Jamie Foxx)等亦有份客串,陣容鼎盛。今集講述蜘蛛俠意外打開了多重宇宙,讓狀况變得更加危險,迫不得已必須面對,並找出自己成為蜘蛛俠的真正意義;據悉片末的3條彩蛋更引起影迷熱話。

料成為今年美國最高收電影

《蜘蛛俠:不戰無歸》本月9日在美國上映優先場,當日下午3點在全美3700家戲院開畫,結果收5000萬美元,成績超出預期。雖然疫情未完全緩和,外加Omicron變種病毒的隱憂,但仍難阻粉絲入場意欲;事實上此片周四收5000萬美元,已僅次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6000萬美元)及《星球大戰:原力覺醒》(5700萬美元),成為史上最佳優先場成績季軍,更是疫後近兩年來的最佳優先場紀錄。

《蜘蛛俠:不戰無歸》到前日(周五)正式上映,戲院數目會增至4325,可接納的觀衆人次更多,美媒按此走勢估計,部分媒體已把原來預測的首周末收1.5億美元上調至1.8億美元,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票房預測甚至認為可達2.2億美元;若後者所言成真,大有機會挑戰《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美國史上最佳開畫成績殿軍的位置。就算未能躋身四強,但挑戰十強位置,成功機會應該頗大,目前排最高首周末票房第10位的是動畫《超人特工隊2》,亦不過1.82億美元而已;而且今年美國最高首周末票房是《毒魔:血戰大屠殺》,收9000萬美元,《蜘蛛俠:不戰無歸》要成為首部開畫周末超過1億美元的電影應無難度。就算以《蜘蛛俠》系列比較,此片優先場數字亦比《蜘蛛俠:強勢回歸》1540萬美元,高出3倍有多。

另一方面,美國本土今年最高收的冠亞季依次為2.24億美元《尚氣與十環幫傳奇》、2.12美元《毒魔:血戰大屠殺》及1.83億美元《黑寡婦》,《蜘蛛俠:不戰無歸》料可於2021年底前改寫這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