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人青瓦台請願籲停播《雪降花》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0日

【明報專訊】韓劇《D.P:逃兵追緝令》丁海寅與女團Blackpink成員Jisoo合演有線頻道JTBC新劇《雪降花》前日(18日)首播,影視串流平台Disney+同步上架。此劇講述Jisoo扮演首爾女大學生,在宿舍遇見渾身鮮血的丁海寅,冒着被校方開除的危險,藏匿並助他療傷。Jisoo因為包庇間諜,導致親友陷入險境的故事。由於《雪降花》以1987年韓國民主運動為背景,加上丁海寅扮演間諜,被指美化間諜及歪曲歷史,宣布開拍後已遭網民狠批,雖然導演趙賢貞一再強調劇情跟民運無關,觀眾仍不接受。

截至昨日下午3時,青瓦台請願留言版已錄得逾10萬人聯署,要求JTBC停播《雪降花》,原因是劇中Jisoo誤把飾演間諜的丁海寅當是民運人士,有貶低民主運動之意;丁海寅遭敵方追殺時,背景音樂正是民運期間經常播放的歌曲,刻意令人聯想兩者有關,有網民稱「這是絕對不可容忍的行為」。

不過Blackpink仍然力撐隊友Jisoo,成員Lisa昨日透過社交媒體留言「和隊友Rose一起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