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騷與MIRROR打對台 郭富城:香港需要新歌手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任賢齊(小齊)、林家棟及張可頤,昨日在葵涌貨櫃碼頭附近拍攝新片《臨時械劫》一場槍戰戲,同場還有胡定欣、林雪、姜大衛、孫佳君、曾比特及陳毅燊等演員。

城城與小齊尚有最重要的槍戰煞科戲便完成二人的戲分。劇組之前到廟街取景,城城感謝街坊,該星期封街,又拍攝了槍戰及撞車戲也沒投訴,「我在香港生活那麼久,都未試過在廟街這樣拍戲,感覺很正」。問到片中是否被曾比特踢中要害?城城說沒有,該場戲講對方想襲擊他,但被他一下摔倒,「戲中我不是打人就是殺人,其實本性善良,只是想法較偏激,是動作包裝的黑色幽默電影」。

每次開工化妝一小時

城城和小齊首次合作拍戲,兩人均表示很有火花,當歌手時已認識,至今20多年,城城大讚小齊有喜感。小齊則說城城給他驚喜感覺,記得圍讀時,對方為投入角色戴着假哨牙現身,遇到如此認真的對手感到興奮。城城稱哨牙造型是他向導演提出的,希望有突破,但有時說話太激動,假牙會彈出來,往往因此NG,又很好笑。另外亦為角色套上「摔跤耳」,每次開工前化妝一小時,至於小齊則為大叔角色黐上假髮。

城城除夕會演出倒數騷,他表示繼去年尖沙嘴慈善騷後,相隔一年沒上舞台,所以綵排時心情興奮。談到當晚將跟人氣男團MIRROR打對台?城城認為大節日最重要是不同表演都能令觀眾開心,並非外界所說的打對台,「我覺得香港需要一些新歌手,又有支持他們的粉絲,這是我最開心看到的。大家應該同心合力做好個騷,讓我們的粉絲能夠享受這節目,這是我的心態」。不過,當談到王力宏與李靚蕾的離婚風波時,兩人即落閘。

另一方面,飾演警察的可頤,戲分主要跟城城、小齊和家棟,亦是她入行以來首次演警察及第一次拍槍戰戲,「入行以來有兩樣最驚:燒炮仗和開槍,每次都會忘記對白和腳軟,今次走出舒適圈,是一大突破」。她稱幸好揸槍時不用講對白,否則擔心會分心,亦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開槍和中槍反應。

胡定欣多謝林家棟提點

定欣飾演家棟太太,懷有8個月身孕。她笑說從未演過那麼窮的角色,與家棟和鮑姐(鮑起靜)屈在很細的屋生活,與後者鬧婆媳糾紛,有很多鬧交戲。跟家棟雖然首次合作,但定欣覺得對方很親切,拍攝時也很信任和照顧她,尤其這套是喜劇,拍檔的提點很重要,希望有機會再跟對方合作。

記者:陳釗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