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首周末收45億史上季軍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明報專訊】《蜘蛛俠:不戰無歸》上周五(17日)在美國上映,單日票房收1.21億美元(約9.4億港元),刷新當地今年及歷來12月的開畫紀錄,昨公布首周末票房數字,更達2.53億美元(約19.7億港元),躋身史上季軍,全球票房累收5.87億美元(約45.78億港元),亦遠超預期,同時是史上第3高。

鍾華斯(Jon Watts)執導,湯賀蘭(Tom Holland)與女友辛蒂雅(Zendaya)主演的《蜘蛛俠》第三部曲《蜘蛛俠:不戰無歸》,上周四在美國上映優先場,進帳5000萬美元,已寫進史冊,僅次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6000萬美元)及《星球大戰:原力覺醒》(5700萬美元),成為歷來最佳優先場票房第3位。到周五正式上映,票房1.21億美元,不單刷新美國史上12月最高開畫紀錄,同時也是湯賀蘭主演《蜘蛛俠》三部曲的最佳成績。

暫列今年最高收電影第6位

由於《蜘蛛俠:不戰無歸》首天票房表現超出預期,美國媒體也由原來預測首周末1.5億美元票房,上調至2.4億美元,到周日(19日)派發「成績表」,《蜘蛛俠:不戰無歸》再次超出預計,收2.53億美元,不單是疫下美國最佳成績,同時亦躋身美國史上最佳首周末票房季軍,僅次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3.57億美元及《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2.57億美元。全球票房方面,《蜘蛛俠:不戰無歸》亦表現突出,首周末累收5.87億美元(約45.78億港元),同樣僅次於前述的兩齣《復仇者》系列電影,《終局之戰》12億美元及《無限之戰》5.87億美元,成爲史上季軍。另外,雖然上映短短數天,但已攀上2021年全球最高票房第6位,僅次於內地片《長津湖》、《你好,李煥英》及《007:生死有時》、《狂野時速9》和《唐人街探案3》。

據報《蜘蛛俠:不戰無歸》成本約2億美元,另加1億美元在宣傳及推廣,但以首周末票房看來,已收支平衡有餘,男主角湯賀蘭隨即在社交網多謝影迷支持,並預祝粉絲聖誕快樂,又鼓勵他們繼續入場。Marvel電影總裁奇雲費治(Kevin Feige)更向美媒證實,至少會多拍一齣《蜘蛛俠》續集。

另一方面,由於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肆虐歐洲,不少國家收緊防疫措施,繼丹麥關閉戲院及愛爾蘭實施宵禁,戲院只能營業至晚上8時後,荷蘭亦會關閉戲院。未知這新措施會否影響《蜘蛛俠》下周的全球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