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拍劇遲到遭高層訓話 張景淳:會改善 林淑敏:好過話我難相處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明報專訊】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眾演員昨日為慶祝冬至,搞笑鬥快搓湯圓。兩對廣受觀眾歡迎的熒幕情侶:林淑敏與許家傑,以及呂慧儀和張景淳,落力宣傳,化身準新人即場派囍帖,宣布大喜日子定於下周一(27日)播出。

呂慧儀與張景淳表示劇情拍攝他們籌備婚禮至行禮過程,拍了兩個月,連影婚紗相和酒店擺酒細節都一絲不苟,與真結婚無異。呂慧儀形容拍攝過程非常認真,比真結婚更疲累。張景淳首次拍結婚戲,透露有向長輩斟茶儀式,擔心將來不知有否結婚機會,即使假戲卻真情流露,被感動得眼濕濕,亦希望角色帶挈他們可接多些廣告掙外快。

最近有報道指張景淳開工遲到,遭高層曾勵珍(珍姐)訓話,他承認珍姐時常監督拍攝進度,如果發現做得不夠好或為提升士氣,會在開會時提醒,但不是針對。他沒正面回應拍劇有否遲到,「如有不好的地方會改善,珍姐在開會時不只講要守時,還會在演繹或紀律上提出意見想做得更好。畢竟劇集已拍了很久,而且角色衆多,會擔心台前幕後鬆散,所以較重視紀律」。呂慧儀亦稱已拍了1500集,可能拍得耐變習慣和有些鬆散,亦多謝珍姐提醒。

林淑敏被指同樣開工遲到遭珍姐訓話,她表示明白每逢頒獎禮前總出現花邊新聞,「珍姐沒找過我傾(遲到),連我問監製他都不明所以,始終把口在別人,說我遲到都好過說我難相處」。拍檔許家傑亦稱以人格擔保,林淑敏不是遲到王,而且很專業和勤力。林淑敏又表示拍結婚戲壓力大,穿低胸禮服,自嘲肥但上圍不夠豐滿,結果換衫花去不少時間。

姜麗文獲父親秦沛讚「家中最勁」

下月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姜麗文獲提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並打入5強。叫「三飛」的她開心又感恩,直認恨得獎,但不代表一定得,能入圍已當自己贏。姜麗文已通知爸爸秦沛,父女同時感受喜悅:「我跟爸爸用手機連線,一齊視像看直播宣布揭曉最後5強過程,他聽到很開心為我感驕傲,還對我講,『姜家你最勁,有3個獎提名』。其實爸爸得過金像獎和金馬獎更叻!」她認為入圍已是今年最好的聖誕禮物,準備揀定靚戰衣出席頒獎禮。

記者:林蘊兒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