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三代同堂拍新歌MV 傳承團圓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今年化身創作人,以四季為主題,親自為新歌作曲填詞,近日推出四季企劃的終章《團圓說》,以「團圓」作為人生循環的開端與終站。

Kay找來母親和一對子女參演新歌MV,「他們處於人生不同階段,對團圓的認知和理解都不一樣。特別是小朋友,我也經歷過他們現在對團圓的感受,也預想過他們將來會遇見的高峰與低谷。身為家長,我知道我要做的,就是陪伴他們,等待他們每次回家都嘗到家的溫暖」。Kay又邀得圈內外的好友參與,包括劉翁和朱栢康,透過不同小實驗,嘉賓們找出家庭對他們的意義。

Kay承認小時候不懂團圓的意義,只知道有一堆玩伴,踏入反叛期,更覺得與長輩吃飯毫無意義,但到真正踏入社會,跌過傷過,才更珍惜團圓的機會。矛盾的是,面對家人的關心,又害怕情緒決堤,於是有了一種硬撐的倔強。如今亦明白,在脆弱的時候,一家人相互陪伴的時間,更彌足珍貴。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