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20周年》預告曝光 「妙麗」愛瑪屈臣拭淚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明報專訊】為慶祝電影版《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面世20周年紀念,特別推出特備節目《哈利波特20周年:重返霍格華茲》(Harry Potter 20th Anniversary: Return to Hogwarts),台前幕後聚首一堂,安排明年元旦日首播,香港「哈迷」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HBO Go收看。繼早前公開該節目的海報後,約兩分鐘的預告片段亦於前日曝光。

「哈仔」丹尼爾域卡夫(Daniel Radcliffe)、「妙麗」愛瑪屈臣(Emma Watson)及「榮恩」路柏格連(Rupert Grint)3名主角在預告片段中鏡頭最多,尤其愛瑪屈臣換了多套服裝亮相,走進霍格華茲大廳時,跟「馬份」湯費頓(Tom Felton)開心擁抱。在月台等車又換上灰色大衣。11歲開始演出《哈利波特》系列的她其後表示,「感覺時間沒變,但真的已過了20年」,又稱該片豐富了人生。當路柏格連說他們3人有很強聯繫,像一家人時,鏡頭前的愛瑪更似在輕輕拭淚。

另外,「金妮」邦妮韋特(Bonnie Wright)、「奈威」馬修路易斯(Matthew Lewis)、「天狼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等亦有亮相,「貝拉」的海倫娜寶咸卡達(Helena Bonham Carter)更拿出假牙戴上,成為搞笑的一幕。賴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在預告片段中表示,當年接到《哈利波特》邀約,對「佛地魔」這角色無甚認識,但幾名時年約十一二歲的外甥,卻十分興奮,而且認為他必定要參演。改編自羅琳原著的7部《哈利波特》小說,在10年間拍成8部電影,不少觀衆可說跟幾名主角一起長大,《哈》片亦是歷來最受歡迎的電影系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