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魷魚遊戲》鄭浩妍齊名 姜濤獲外媒封年度國際突破之星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男團MIRROR成軍3年,踏入2021年異軍突起,人氣之勁帶起香港娛樂圈氣氛,是多年來罕見。其中22歲姜濤早前獲國際知名雜誌《Tatler》選為今年300名「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跟汪明荃、甄子丹、梁朝偉及張敬軒等齊名。姜濤再揚威海外,獲美國著名娛樂雜誌《Variety》評選為「2021年國際突破之星」(International Breakout Stars),今次共11名國際明星上榜,包括Marvel 電影《永恆族》的韓星馬東石及《魷魚遊戲》的鄭浩妍。姜濤是榜上唯一華人,他被形容為香港20年來最耀眼新星。

娛樂組

形容為香港過去20年最耀眼新星

《Variety》公布「2021年國際突破之星」名單,並附有各人簡介,姜濤被形容是香港過去20年最耀眼的新星。只有22歲的姜濤憑個人魅力在舞台上建立獨特的歌手和演員形象,並獲得廣告商大力支持,知名度得以鞏固。又提到姜濤音樂會上唱出多首經典廣東歌,向前輩致敬之餘,還將傳承廣東歌視為己任。《Variety》有解釋「breaking out」是突圍而出之意,是演員與經理人夢寐以求的事,有人一夜成名如童話故事,亦有起步慢直至遇上伯樂。上榜者皆值得關注,相信未來幾年,他們也是娛樂頭條人物。

今年大豐收 歌影視廣告工作不斷

2021年是姜濤的豐收年,自今年初在多個音樂頒獎禮橫掃獎項,歌影視工作也不斷,包括廣告代言,到12月年結時,於本地Yahoo及Google年度熱搜榜也榜上有名。

還有YouTube的年度「十大熱門影片」,姜濤於今年初在叱咤樂壇頒獎禮獲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片段排第2位,他的得獎感言也令人欣賞,在網上廣傳;姜濤曾說會有人質疑他值不值得獲這些獎項,他說:「希望全香港的市民,繼續督促我哋呢班偶像。」

Anson Lo獲MAMA亞洲新人獎

今年不單止姜濤,MIRROR其他成員的成績也令人刮目相看,盧瀚霆(Anson Lo)在韓國樂壇盛事Mnet亞洲音樂大獎(MAMA)獲最佳亞洲新人獎(華語地區),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