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電影節 謝霆鋒稱帝感謝恩師陳木勝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第13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昨晚舉行,謝霆鋒與徐帆分別憑電影《怒火》和《關於我媽的一切》稱帝封后,《怒火》已故導演陳木勝則獲「最佳導演」。

謝霆鋒親赴澳門領獎,對於憑《怒火》稱帝覺得別具意義,他說:「感謝這部戲老闆楊受成博士、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當然也要感謝我的恩師陳木勝導演,拍完這部電影不久,他就離開了我們,我19歲跟導演拍第一部電影《特警新人類》,前後合作過五六部電影,相信大家都知道,他不僅是一個好導演,不煙不酒、不罵髒話的一個真正好人,雖然他今天不在,但我知道他今天一定會看着我們。我會在電影裏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代陳木勝領最佳導演獎

謝霆鋒又代陳木勝導演接受殊榮,台上代感謝大會、電影老闆,以及所有喜歡陳木勝電影的觀眾支持,他落台後感觸說:「我學好多東西都是他教的,這樣替他代領獎座,當然格外覺得可惜!」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