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艾蜜莉在巴黎2》 四角戀情沒完沒了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劇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講述20多歲美國女生Emily,獲公司委派到巴黎分公司後,在當地經歷的事業、愛情及友情故事。由經典美劇《色慾都巿》製作人戴倫施達(Darren Star)操刀,《玉子》女星莉莉哥連斯(Lily Collins)飾演主角Emily,首季於2020年10月推出,隨即掀起煲劇熱潮,成為Netflix去年最高點擊喜劇。第2季剛於本月22日上架,延續上季Emily與「靚仔廚師」Gabriel(盧卡斯巴禾飾)的感情瓜葛,加上男方的女友、女方的新歡,四角關係糾纏不清。

跟靚仔廚師一夜情

《艾蜜莉在巴黎2》共分10集,每集長約30分鐘,全劇在法國實地取景,除了巴黎之外,亦在法國南部的凡爾賽鎮及聖特羅佩拍攝。承接上季故事,Emily與鄰居兼法國餐廳廚師Gabriel互有好感,Emily以為對方即將離開法國,不捨道別並發生關係。一夜激情過後,Gabriel獲著名香水品牌老闆賞識,與他合資開餐廳,因此留下巴黎。

另一方面,Gabriel與女友Camille(卡蜜兒賽拉萊飾)發生爭執,二人面臨分手。Emily自覺只是巴黎過客,她跟Camille不僅是好友,更替對方父親經營的香檳品牌擔任公關,無論在公在私,都不想介入Gabriel與Camille感情,然而男方卻想與Emily更進一步,Camille其後發現二人曾鬧一夜情,三角關係糾纏不清。其後Emily遇上來自英國的法文班同學Alfie(路西恩拉維斯康飾),兩人發展成情侶。直至Emily發覺自己有機會留在法國生活,終於鼓起勇氣向Gabriel表白,才得悉男方與Camille已復合。

愛情事業皆有成長

Emily愛情生活起起跌跌,事業方面亦如是。她雖已習慣巴黎的職場生活,仍因法文欠佳而遇上阻滯,幸好上司Sylvie(菲莉帕妮萊蘿伊柏莉飾)肯定她的工作表現,放膽把工作交託給她。今季尾聲,Emily所屬美國公司的高層Madeline(凱特華許飾)突然飛往法國巡視業務。Madeline不滿Sylvie工作方式,處處干涉分公司業務,還要求Emily當「間諜」,令她左右為難。最後Sylvie憤而率眾離職,帶走公司大客,再邀Emily過檔,為下季埋下伏線。

今季劇情支節豐富,Emily愛情事業皆有成長。首季花上不少篇幅描述美法兩地的文化差異,例如法國人識得英語,卻愛裝作不懂,今季亦不例外,第2集講到Emily周末前往聖特羅佩度假,順道視察其負責宣傳的香檳銷情,卻被同事指摘她在假期開工屬於「犯法」,此外法國人出席派對亦不會談公事等。

今季配角戲分亦明顯加強,Emily與好友Mindy(艾許莉朴飾)開始同居,後者期望擺脫富豪父親的父蔭,在巴黎發展唱歌事業,她在夜店及街頭賣唱,遇上充滿才華的結他手,二人發展成情侶。今季每集均安排Mindy大展歌喉,第1集她在夜店翻唱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的英文歌《Dynamite》。據悉此歌是艾許莉朴主動提議演唱,製作單位取得版權後,她僅得一周時間練習。

拍劇似參加夏令營

Emily的時尚造型,絕對是劇集賣點,今季再由《色慾都巿》Patricia Field擔任服裝顧問,首季帶來立體剪裁花朵禮服、時尚漁夫帽造型,以及模仿柯德莉夏萍的晚裝等,令人印象深刻。今季造型更加浮誇,色彩鮮明,焦點是Emily戴上不同款式的手套,而全季出現的時裝品牌超過150個,無論是國際知名的Dior、Balmain,大眾化的H&M或Zara,抑或年輕設計師作品及古著等都包羅其中。據Patricia透露,莉莉哥連斯表現專業,從不會對她的建議說不。

今季榮升製作人的莉莉哥連斯,自言非常了解角色,演繹時感到舒服自然。最難忘是在聖特羅佩拍攝外景,感覺像參加夏令營,「不用拍攝的時候,我跟其他演員經常四出遊玩,品嘗當地美食,邊喝酒邊玩塔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