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仔想擁超能力助母解困 何廣沛恨跟朱晨麗續緣 情侶檔拍劇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明報專訊】何廣沛主演劇集《異搜店》在聖誕檔跨年播出,無緣參加今年台慶頒獎禮競逐獎項,他稱未高攀得起爭視帝,當前急務訓練自己做全能藝人,放眼未來。至於盛傳情陷兩冠軍港姐之間,何廣沛剖白與陳曉華相處出於風度,跟朱晨麗的關係屬情意。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

出道9年的何廣沛事業發展平步青雲,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得到不少演出機會,2018年憑《跳躍生命線》奪飛躍進步男藝員獎,再被力捧做男一。他開心接拍《異》劇被發掘演靈異劇種的特質,直認對收視感壓力,因故事有別於超級英雄片,為民拯命。

相反他在劇中扮演的宅男韋德信,好抗拒觸碰舊物能知過去的超能力,「我曾擔心拿揑不好,會引起反效果,我個角色好矛盾,性格內向,但背負好大責任,表面不珍惜超能力幫人機會,其實有鋪排,慢慢會帶出他背後好多秘密。為了令觀眾更容易接受,經過與監製討論,交由拍檔陳曉華(Hera)負責搞笑和解決問題,Hera的角色開朗且陽光,似寵物精靈訓練員,操控我這隻小精靈,周圍探索物件的黑歷史與真相,幫人解開心結」。

當母親的開心果

問何廣沛現實中想擁有超能力嗎?他稱能力愈大的人,責任愈大,生活會受困擾,但見電影中的超級英雄運用神力助人,覺得很有意義,他都希望以神力醫好母親,「我媽媽因一次不快經歷承受創傷,只要遇到同類事情,她會好焦慮,要睇情緒科醫生治療,我好想幫她拿走這點不快記憶」。

自認孝順仔的他,工作以外經常陪母親買餸、食飯,當她的開心果,「就算拍完通宵戲,逢星期六日,我都堅持陪父母食早餐講開心事」。

跟Hera以禮相待

有指Hera拍劇期間出冧招接近何廣沛,硬撬朱晨麗牆腳,何廣沛對不實報道大感無奈,「拍劇日對夜對,拍完一齊去洗手間好正常,漪娸姐(林漪娸)在網上都讚過我陪她去洗手間,這是男士風度,拍劇講團體精神。疫情嚴重時,限聚令只准二人一枱,我跟Hera同枱,其實幕後人員坐在隔籬枱,不算什麼撐枱腳」。談到緋聞女友朱晨麗(朱朱),何廣沛態度熱烈得多,他說:「我們仍然感情好好,大家是好朋友。」

以行動換取另一半信任

何廣沛與朱朱5年前合作《超時空男臣》擦出火花,2019年再合拍《大醬園》,令人印象難忘,他也期待繼續跟朱朱情侶檔搵銀,並說:「兩部劇反應都好好,最近《大醬園》重播,我也有看,個結局有點遺憾,希望有個延續或者寫新故事再跟朱朱合作。」

娛樂圈誘惑多,何廣沛直認做這行,遇到的對手定必是靚女,好難靠把口令意中人得安全感,所以他會用行動換取另一半信任。問他能否得到朱朱信任?何廣沛說:「要問她。」

想做全方位藝人

《異》劇在年尾推出,未能參加今年台慶頒獎禮,削弱攞獎機會,何廣沛表示劇集能播映給觀眾欣賞已達目的,「有人說台慶劇、新年檔永遠收視低,以前《跳躍生命線》和《大醬園》都在這些檔期播,收視都好好。我相信拍好劇,自然會有人睇到,反而另一部主演《食腦喪B》不知幾時播,會有點憂慮。我對獎項抱平常心,視帝好難攞,我有好多不足,現在畀我做視帝,我都不要,有排都未到我」。

何廣沛自評事業發展未算直線向上,只屬平穩,他已心足,「攞『飛躍進步』前五六年,我只集中拍劇,現在世代不同,藝人應該乜都試,全方位發展,今年獲嘟姐(鄭裕玲)欽點拍《男神廚房》,開始做綜藝,嘟姐是個榜樣,她都是由演員做到司儀和電台DJ。我跟方紹聰(奶仔)和郭子豪做網上頻道節目,學識製作節目,可能將來兼顧幕後也不奇,現在王祖藍、C君(鄭詩君)、洪永城都兼顧幕前幕後」。

盼組兄弟班拍劇

何廣沛與胡鴻鈞(Hubert)被指外形和戲路接近,成網友比較對象,他明白做幕前難免成討論話題,但認為每人總有個人特徵和專長,毋須與人比較,反而希望跟年紀相若的Hubert和張振朗一起打拼,「以前無綫有林峯、吳卓羲、馬國明、黃宗澤、陳鍵鋒及黎諾懿組成「奧運六星」,點解近代沒有再組兄弟班?我跟張振朗、周嘉洛在台慶演趣劇,好好玩,感受到大家有團火,我經常向監製反映,好恨跟他們合作」。

場地提供:Urban Coffee Roaster

服裝:CHLXT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