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入行17周年 謝安琪自爆去年第5次「爆肺」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明報專訊】謝安琪前日加入樂壇17周年,去年初自組公司「淺白本部」。她在紀念日於社交平台撰文回顧,說過去數月做音樂,以及音樂以外的工作,笑稱不單做歌手及老闆,還做打雜,做了好多決策及企劃;更自爆去年第5次「爆肺」入院做手術。

謝安琪透露做完歌曲《離不開》的宣傳後,有一天突然呼吸困難、胸口鬱痛,那痛楚像極了她最害怕的「爆肺」。她不敢想像是什麼,但心知不妙,立即安排入院檢查,結果檢驗出是她人生第5次「爆肺」。她說:「做了一個手術,住院一星期,之後休息了一個月。」

休息期間,謝安琪寫了《未見過世面的招積》和《靜夜歌》,之後每個月覆診,笑言是真正的「照肺」,又表示肺部康復良好,就是其他健康指數一直不好。她未有透露是什麼問題,只說要學習專注,專注康復,專注為自己和團隊,做最好的安排和決定,這種專注竟然讓她放心下來,慢慢地淡定了,又感覺2021年很漫長及經歷了很多。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