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做檢測證實無中招 劉德華拍片為港人打氣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08日

【明報專訊】政府鑑於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日前宣布收緊防疫措施。身在內地的劉德華拍片為港人打氣,他說︰「這兩年疫情一直反覆,最近又有新變種病毒出現,導致很多地方再收緊防疫措施。我明白這段時間會令大家有一點不方便,但我相信大家為保護自己和家人,都願意做多一點點,在這段時間一定可以忍耐一下,一條心抗疫。我更加相信疫情一定很快會被控制,在此和大家一起互相鼓勵。為回復平常的生活,大家加油!」

港台普通話台女主持楊子矜於1月3日晚曾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會,病毒檢測初步陽性,港台表示會嚴格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安排整座廣播大廈進行深度清潔及消毒,亦安排3名曾於1月6日與該主持午膳的同事檢測。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回覆傳媒時透露,知道有同事初步確診後,他於昨午2時到醫院做緊急檢測,5時許出檢測報告是陰性,感恩。他希望大家不要鬆懈,他打齊3針,包括兩劑科興及一劑復必泰,亦會每周抽深喉唾液及在家中檢測,保障自己、保障別人,這星期他不會返電台。他之後在社交網上載檢測報告相片。

鄧小巧昨日在社交網透露去年4月到加拿大探望男友白先生期間,他們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鄧小巧分享確診經歷

鄧小巧想分享自己真實經歷,她說當時病徵是喉嚨有少少痕癢,去做檢測後確診,因她不是重症,如呼吸困難及心臟問題等,只需在家休息隔離10日。她的症狀是第一日肌肉痛、全身無力及頭重重;第二日開始喉嚨痛、有鼻水,但之前肌肉痛等情况開始輕微,白先生給她食大量維他命及普通紓緩感冒徵狀西藥;第三日無喉嚨痛、有鼻水,開始沒有少少嗅覺;第四日完全失去嗅覺及部分味覺,有鼻水同痰及少少咳。至第六日開始回復嗅覺。之後沒有大礙,第十一日如常外出。她稱病毒傳染力強,白先生很多認識的人及72歲爸爸都感染,慶幸症狀較輕。不過白先生有朋友的舅父有糖尿病感染後死亡。她想說病毒已兩年,不能在恐慌及擔憂中度過,做足措施,其他交給個天。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