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劇開鑼 黑木華打頭陣 松嶋菜菜子扮神化師奶搶收視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08日

【明報專訊】日本電視台冬季劇集開播,前晚由《第一刑事部的烏鴉》女星黑木華主演富士電視台新劇《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打頭陣,可惜首集收視率只得6.5%,未能打響頭炮。緊接出場有小栗旬主演《鎌倉殿的13人》、菅田將暉《必說是推理》、阿部寬《DCU》及松本潤《隔壁的Chikara》等,值得一提的是《女管家三田》松嶋菜菜子昨日宣布加盟《隔》劇,扮演性情古怪的師奶,角色相當搶鏡,為今季日劇收視大戰增添變數。

文:蘇珮欣

冬季日劇請來多位人氣男星壓陣,焦點是《銀魂》小栗旬主演NHK電視台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將於周日(9日)首播,集合《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新垣結衣、《幸福澡堂》宮澤理惠、《淺草小子》大泉洋、《半澤直樹》片岡愛之助及《3年A班》菅田將暉等演出。另外,菅田亦主演富士電視台的「月9」劇《必說是推理》,緊接下周一(10日)開播,香港觀眾可於影視串流平台「黃Viu」收看。

菜菜子助陣松本潤

《龍櫻》阿部寬為TBS電視台演出新劇《DCU》,定於本月16日播出,講述日本海上保安廳成立新組織DCU,專門調查在日本海域發生的案件。阿部寬為演好角色而學習潛水,同劇拍檔還有人氣高企的橫濱流星,難怪被看好是今季收視冠軍;《0.1無罪真相》松本潤相隔4年主演朝日電視台新劇《隔壁的Chikara》,將於本月20日首播,「黃Viu」亦會轉播。此劇早前宣布《半澤直樹》上戶彩飾演松本潤妻子,昨日輪到《女管家三田》松嶋菜菜子答應加盟,扮演松本潤鄰居,表面上是性格善良的師奶,可是行徑古怪,暗藏不可告人秘密。

今季以女星擔綱的劇集也不少,例如《虹色病歷簿》高畑充希主演NTV電視台新劇《胡鬧亂來!~我竟然成為社長~》本月12日首播;《Night Doctor》波瑠與《大叔的愛》林遣都合演朝日台愛情劇《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則在下周五(14日)播出;《我家的女兒,交不到男朋友》濱邊美波為富士台主演《Dr. White》延至本月17日推出,「黃Viu」亦會播放。

黑木華主演《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前晚打頭陣,劇集以新聞網站編輯部為背景,探討傳媒的工作與生活。黑木華飾演會計部員工,為拯救面臨關閉的新聞網站,於是調職至編輯部。同劇還有溝端淳平、野村周平及石井杏奈等主演。開播錄得6.5%收視,略遜於上季《Super Rich》首集7.8%成績。

空手道難倒清原果耶

另一方面,《我的事說來話長》清原果耶主演TBS電視台新劇《戰鬥之歌》,定於下周二(11日)首播,前日舉行記者會。清原果耶與《BG~貼身保鑣》間宮祥太朗及男團Sexy Zone成員菊池風磨一同現身。清原首次扮演空手道選手,自言雖喜歡運動,體育科更拿高分,卻被空手道難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