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憶述拍《官人我要》險被吊死 邵音音嬲重提風月往事 籲朋友罷睇

文章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明報專訊】縱橫影圈多年的邵音音,早前擔任ViuTV節目《演員‧門》嘉賓。音音姐拍過不同種類的電影,包括艷情片、鬼片,當中有不少危險的拍攝經驗。她在節目中憶述1976年拍攝電影《官人我要》時,有一幕在樹上上吊自盡戲分,導演要求脫掉她的長裙,讓大腿若隱若現,由於下身沒有穿衣服,怕穿崩不能吊威吔,只能真的在樹上上吊。

音音姐稱當時被吊後感到頭部發脹,眼睛突出,雙腳伸直,險被吊死,但導演還在等風吹起,遲遲不肯結束,還除了她的內褲,盼風吹起時拍到她的私處,音音姐吊在樹上不能出聲,無法阻止導演。最後製片人和攝影師很生氣,衝上前把她送往醫院急救。節目主持吳肇軒認為導演要求音音姐拍戲上吊的行為近乎謀殺。

質疑導演故意挖瘡疤

這集節目昨晚(11日)播出,但音音姐前晚在社交網自爆是次受訪滿肚子火,她留言:「訪問我的問題居然是半世紀前有關拍風月片的往事。我火都來埋。導演故意挖我痛苦的瘡疤?還是英雄莫問出處是錯誤?Locate在中環的火煱店為背景,演了一場叫『鴨』的戲。我滿肚子火,我的態度也相當不好,吃了火藥。我看了其他演員的訪談,都很有內容,好看。為什麼到了我就變得這麼難?只有恨自己。明(昨)晚就播出了,我後悔自己的態度不好,太晚了。是朋友的明(昨)天就別看!」

其後音音姐接受傳媒訪問稱是嬲自己,因當日聽到談及她拍三級片往事就火起,是怪自己表現不好。音音姐承認幕後人員事前有將訪問內容及問題WhatsApp給她過目,但她覺得有準備的訪問沒意思,加上字太小,所以沒有睇。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